有了Qt,从此再也不用MFC~

Qt这个东西算下来也用了3个多月了~,一个感觉,爽!这才是真正的C++程序员该做的东西。(很向往了一阵这种纯软件公司,后来一看要去芬兰工作,还是算了)。界面库封装的强大的无可挑剔(感觉有点抄Win32 GDI的架构,不过MS也是抄别人的,管那么多,好用就行)。开发出的界面无比华丽,代码无比的少,速度无比的快,好久没有这种写完界面还会偷笑的感觉了。更主要是人家是开源的,他们的好办法可以拿过来借鉴学习。MFC虽然也是开源,但是相对来说,用起来太费劲了。记得还在上学的时候需要一个能自定义颜色的ListControl,硬是憋了我一个星期才从CListControl给憋出来,太TMD恶心了。还有那个WM_OWNERDRAW,感觉就是MS不诚心给你用,基本没什么文档,能实现的功能也是少之又少,唉,要不就找别人的代码改,要不就花时间自己继承MFC的类了。

 

Qt比起来真是强得太多了,人家的控件都是自己用GDI从底层画出来的,不像MFC的控件,是封装好的DLL,打死你也不知道人家怎么实现的。而且Qt的类感觉设计的时候就是要让你拿来继承的,MFC的类感觉就是给你你用就行了,大家都写成复古的标准界面,像绿霸那样;'(

 

说点实际的吧~Qt是好用,可是怎么才能让界面和MFC的逻辑部分兼容呢?

 

答案很简单,原来的代码逻辑可以直接使用,Qt本来就是标准的C++,Qt程序中只要你包含了Win32 SDK的头文件和Lib库,是可以正常使用Win32的API的,注意,你需要使用VS上带的C++编译器cl.exe和link(不知道现在叫啥名字了…大家都是用的集成的IDE),不然lib库是链接不上的。

 

说说缺点吧,就是你的程序可能体积变大了,要用到QtGui4.dll和QtCore.dll.若是用了Windows的API,你就丧失了Qt最大的优点,可以往其他平台上移植不需要修改代码(比如Unbutu)。但是若是你只是想把界面简单的做的漂亮,那么Qt无疑是最佳选择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