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全方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联想重新诠释商用PC新价值


从支付方式到出行方式,从生活方式再到娱乐方式,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瞬息变化的世界中,而在这背后正是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巨大改变。


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每个行业的前20家企业中,有40%会被数字转型的竞争者替代,由此可见,是否能够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将会是对企业生死攸关的重要因素。


在这个过程中,生产力工具的好坏无疑也决定了企业乃至个人的成败。从这个角度来看,联想商用PC在过去20年中,一直坚持在市场一线,并凭借多年的行业积累和自身的专业实力,极大的推动了政府、教育、金融、能源等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也为它们带来了新商业模式的创新。


在我看来,尽管时代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联想商用PC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和创新超越,不仅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更重新定义和诠释了这个新时代生产力工具的全新价值和意义。


商用PC市场迎来全新机遇


众所周知,数字经济是中国寻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数字经济已成为带动中国产业升级和转型,以及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直接关系到全球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也关系着中国经济未来的新方向。


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数字化转型相关的行业增加值将达到18万亿美元,在全球有46%的企业将促进数字业务发展作为未来一年内的首要业务优先级,而在中国,这个比例数值是69%。



显然,要成为数字化企业,关键是要将数字化技术与业务进行有效的整合,对业务流程和服务产品进行数字化改造,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业务边界,探索新的发展机遇。


另据IDC统计,目前中国85%的企业尚处于数字化转型入门探索阶段,转型诉求还集中在通过数字化技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方面,基于这一诉求,利用现有技术红利,通过终端设备升级创新,将助力企业顺利过渡到更高的转型成熟阶段。


在此背景之下,2017年初,联想商用PC正式提出了新的价值主张——“专业,只为更好”。在联想看来,今天的商用PC已和过去有很大区别,商用PC数字化转型将成为一种趋势。所以,无论是从企业领导力、客户体验、信息化、运营管理,以及工作流程,都需要更符合企业需求的PC。


换句话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赋予商用PC转型新定义,商用PC将跟随企业完成自身的角色转型,与更多新兴设备协同,为员工和企业提供更新的办公体验,持续贡献更高生产力,并为传统商用PC市场注入新活力。


全方位赋能数字化转型


确实如此,如今数字经济无疑正在成为中国产业升级和生产率提升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可以看到,在零售行业,无论是京东提出的“第四次零售革命”,万达提出的“新商业”概念,还是阿里巴巴提出的“新零售”理念,其核心都是以新技术的手段变革零售业。



例如,联想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打造的“无人值守智能门店”,就提供了包含图形计算、通信、服务运维、金融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该企业解决了人脸识别、拿放商品的动作识别、货架商品变动图像对比识别等大量运算所带来的运算速度、承载能力等问题。特别是联想采用了旗下能完美贴合深度学习的大量矩阵、卷积运算需求的ThinkStation工作站,帮助客户快速实现了本地运算与数据反馈。


在教育行业,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和新兴技术的不断冲击,传统的课堂教学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学习方式的变革以及学习主体的自我觉醒,使得课堂教学不再是师生间单一的“教与学”关系,更多的是平等的对话与互动,显然,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优化教育模式,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而“联想互动课堂梦想中心”正是在此背景下催生的。据了解,“联想互动课堂梦想中心”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智能终端设备和图书”于一体的无边界学习场所。在这里,孩子们能感受到不同于以往教育内容和体验的素养教育,激发创造力和探索精神。


在金融领域,如今“金融科技”正替代“互联网金融”成为最新的风口。而变局发生的一大推动力是,科技开始真正成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推动金融行业变革的主角。可以说,传统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到技术和商业模式重构的关键节点。


基于此,联想商用PC针对柜面网点、营销外派、在线交易、办公签批、开发测试和电话呼叫中心等六大应用场景下的需求,通过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产品,为银行业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也全面提升银行业的运行效率。



在能源行业,采集、处理变电站、电网巡检、以及无人机航测所收集的数据,搭建实景三维平台,并逐步实现巡检作业智能化和输电设备可视化管理,成了多数能源企业正在面临的挑战。尤其是对于设计而言,精准测算和专业成像已成为其赢得项目的关键。


为此,联想商用PC基于对能源行业需求的敏锐洞察,推出设计院3D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全面满足3D模式下的高性能计算及图形图像处理需求,有效降低设计误差率,让测绘设计、巡检等离现实施工场景更近一步,助力行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不难看出,以新零售、新金融、新教育、新能源为代表的行业转型升级,无一例外都要借助新的技术为手段,在行业深度和广度上完成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经济重塑中国经济未来的新目标。


可以说,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联想商用PC继承并发扬了多年来服务中国企业信息化的沉淀和优势,并“因地制宜”的推出了满足不同企业的解决方案,无疑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重新诠释商用PC新价值


正是得益于此,据IDC数据显示,在2017上半财年,联想商用PC以59.5%的市场份额连续20年蝉联中国大客户市场第一。


其中,笔记本市场份额60.3%,台式机市场份额56.2%,工作站市场份额36.5%,商用平板市场份额14.7%,各产品线都稳居中国大客户市场第一。



毫无疑问,在这背后其实也是联想商用PC多年来积累的优势,转换成胜势的一种体现,我们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做观察:


首先,是联想灵活、全面的定制产品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比如,联想从细节层面不断提升产品的专业性,其中针对昭阳K42/22笔记本,联想加入了接口加固锁扣、双蝶翼风扇、双料压铸工艺以及具备自主专利的高密度电芯等创新技术;而新一代的ThinkCentre M系列台式机,采用热插拔硬盘扩展仓、低蓝光显示屏、光触媒风扇并新增外置防尘罩及顶置提手等。


其次,是联想积极针对用户场景化需求而开发出的解决方案。今年,联想成立了解决方案中心,为各行业研发了智能会议系统、智能云教室、金融网点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师工作站等解决方案。


例如,以营销外派为例,目前外出营销已成为银行业竞争的新焦点,移动网点办公也成为下一步的创新主流,不过过去客户却面临着涉及设备类型众多、集成度不高、设备笨重不易携带等“痛点”。为此,联想商用PC推出了以需求为中心的定制化金融营销外派方案,高度集成化的智能外派终端及设备,满足各种非现金业务需求。


最后,是联想不断提升的服务覆盖力度。目前,联想服务网点已经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实现了30公里以内的地方用户都能找到联想服务站。同时,联想还进一步打造业界两线的互联网服务交付模式,提供智能机器人、微信不间断服务,随时随地响应客户需求等。



总的来看,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商用PC作为一种生产力办公工具,必然讲求效率,也必然讲求易用、好用。而联想商用PC始终站在用户需求上,不断创新求变实现了自身的超越,也真正实现了对生产力工具的重新定义和诠释。


如今,联想商用PC不仅仅是用户离不开的生产力工具和解决方案,更成为了一种习惯、一种信任乃至一种依赖。而展望未来,联想商用PC将赋予用户更强大的生产力体验,并继续陪伴用户一起实现共同成长。


这是这个新时代所赋予联想商用PC的新机会,也是联想商用PC真正的价值体现所在。


申耀的科技观察,由非著名科技媒体人申耀(微信号:shenyao)创办、10万公里公路自驾经验老斯基,在各大自媒体平台拥有专栏,致力于科技行业的观察和思考,在这里读懂科技行业,知趋势,赢未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软件公司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1. 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软件公司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和目标,提供定制化的软件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各个方面,包括业务流程优化、数据分析、自动化等。 2. 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企业需要不断更和升级他们的软件系统。软件公司可以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包括系统维护、故障排除、安全更等,确保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够持续进行。 3. 提供培训和知识传授:软件公司可以为企业提供培训和知识传授,帮助企业员工掌握和使用的软件系统。这可以包括在线培训、文档和教程等形式,确保企业员工能够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和系统。 4. 跟踪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软件公司应该密切关注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及时了解和应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他们可以为企业提供最的技术建议和创思路,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保持竞争力。 5. 进行持续的合作和沟通:软件公司需要与企业进行持续的合作和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和挑战。他们可以与企业的管理层和IT团队密切合作,共同制定和实施数字化转型的策略和计划。 总之,软件公司可以通过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持续的技术支持、培训和知识传授、跟踪行业趋势和技术发展,以及进行持续的合作和沟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