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教育对"近视"的误解

这个话题早就想到过了, 一直没能表白. 趁着中午饭桌上讨论的相关话题, 借题发挥一下, 以了却心中遗憾.
 
本人也是名近视人士, 从初中二年级的"会考"之后, 开始走上近视道路. 起初也只是初级水平的近视, 俗称"假性近视", 可不然, 却被繁重的学校教育压迫着, 不得不佩带了历来比较流行的近视眼镜, 直至今日, 我也不再是假性近视, 也不再相信任何能治愈假性近视的花言巧语, 所以总结出如下的教育误区:
 
1. 有空看看绿色
    此话纯粹一派胡言, 重点打击说此话的人.
    造成眼睛近视的根本原因和看不看绿色是毫无关系的, 大家在学校时都学过眼睛的生理结构, 它其实就是个可以调节焦距的凹凸镜. 长时间近距离看书, 写字, 玩电脑将直接导致这个原本具有自动调节功能的"机器"老化而不听使唤, 罪魁祸首是"距离"惹的祸!
    我们在儿提时期常听到这样的唠叨, "不要在光线暗的地方看书, 那样会得近视的". 不知道说这话的人到底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我们近视的呢? 大家总认为光线暗才会导致近视, 错, 大错特错! 光线并不会导致我们近视, 如果是这样的话, 地球上的人都应该是近视了, 谁没在黑夜里看过东西, 连小猫小狗也应该是近视啊, 其实是因为从书本上反射回来的光线不充足, 导致我们看不清字, 进而不得不将眼睛和书本的距离缩短, 从而改变的眼睛的焦距, 时间一长就得近视了.
    这里, 我想举个我大学同学的例子说明一下. 我的这位同学以前其实是个远视眼, 照理说, 按医生的说法是要佩带远视眼镜的, 可他不. 另外, 他特别喜欢看小说, 就喜欢躺在光线暗的地方近距离看书, 结果长期坚持后, 远视硬是被他纠正成正常视力了.
    学会控制你眼睛的距离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迷信看绿色能治疗近视!
 
2. 佩带眼镜矫正视力
    此话纯粹一派胡言, 重点打击说此话的人.
    我就是被这句话害成现在这样的. 所谓的矫正视力, 只是让人感觉看清东西了, 并不能帮助治疗近视, 相反地, 更加加速了近视速度, 我敢这样说, 凡是看到这篇文章的近视人士, 请检查你们的度数, 没有不增加的吧! 反倒不带眼镜的人会越来越好. 要知道, 当把眼镜带上时, 是镜片欺骗了你的大脑, 大脑不再更好地调节眼睛焦距, 而仅满足于"看清物体了", 是错误信号害了我们的眼睛. 用达尔文进化论来解释, 那就是, 眼睛适应了通过眼镜看物体.
    让我们放下眼镜, 不管看得清看不清, 都努力促使眼睛重新适应自然环境!
 
 
建议治疗办法
 
    放开眼镜对眼睛的束缚, 一有空就摘下眼镜, 尽量向远处眺望. 做法是: 抬眼眺望最远处的某一物体或景观, 保持5秒钟! 然后收回视野, 看离你1米以内的任何物体, 包括你的指纹, 保持2秒钟! 如此反复多次, 达到锻炼调节眼睛焦距的目的.
 
    本人通常喜欢摘下眼镜走路, 用上述方法在行走过程中做锻炼, 效果显著, 大家不妨试试.
 
    另外, 经常上下左右地使劲摆动和转动眼球, 使眼部肌肉得到锻炼, 也时分有用哦, 而且还能防止起鱼眼纹.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