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百姓能坐上专车,让马路不堵车

让老百姓能坐上专车;让马路不堵车。看起来不可思议,但方法确实有。

 

请看下面解释:

  从车开始

  要享受专车,必需用小轿车,不能像大公交车,地铁,一车装上百个人,一千多。但将车变小后导致的问题是,需要更多的司机,提高了成本。

  解决的方法是使用自动驾驶技术。不过自动驾驶技术只有少数科技巨头在研发,国内没有太多技术积累,研发困难。

  解决的方法是在轨道上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在马路上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难度在于路面复杂情况,图像识别困难,各种突发情况,需要智能判断和处理。轨道上情况简单,可以使用一些传感器代替图像识别,研发容易,能在短时间完成研发,可靠性更高。

  中国的高铁技术世界领先,如果用铁路代替公路,用轨道车代替汽车,再使用自动驾驶技术。那么司机成本的问题就顺利解决了。

  再解决堵车

  汽车的安全速度是120码左右,在城市里的平均速度大概是40码或者再低些。使用轨道车和自动控制技术,车速可以达到200码,甚至300码。不仅车速更快了,使用了自动控制后刹车反应也更快,所以安全车距缩短了。道路的车通过量可以超过现在的5倍,在不需要现在那么多路的情况下,就可以解决堵车的问题。

  最终的答案就是

  轨道小轿车+自动驾驶技术!

 

  这种技术同时还带来了一些其它的好处

  使用轨道车后,就可以用电力代替燃油,像高铁一样。电力的成本是燃油的1/5,在解决司机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了成本。可以做到公交的价格,甚至更低。同时尾气没有了,天空更蓝。

  车辆变小后,车站不需要像现在的公交站,甚至火车站那么集中修建了,直接在小区内、商业中心附近修建车站,乘客步行到车站5分钟。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车辆变小后,不需像公交一样,需要等5分钟10分钟,人凑多了再一起拉走。轨道车可以随到随走,无需等待。

  车辆变小后,不需像坐公交一样,沿途一站一站地停车下客。轨道车中途不停,直接达目的地,时间也快了不少。

  车辆变小后,不需像坐公交一样换线路,不在同一线路上的话,还得换车。轨道车的线路是按乘客的起止地规划的,从城南到城北只需坐一辆车;从上海的城西到北京的城东,也只需坐一辆车。

  对于上班来说,车跑得更快了;走到车站的时间缩短了;不用等车了;中途不停车下客了;不换线路了;不堵车了。平均上班时间可以缩短到原来的1/3。

  如果是去外地,少了始发地和目的地的火车站,路上可以少花1.5小时。

 

 

         如果觉得好,请帮助转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