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响

一、什么是混响?

混响是在混音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了解它能够帮助你很多。不过你要掌握它的话不仅要懂基本的理论,你需要实实在在地使用它,来制作各种有创意的效果。

声波在室内传播时,要被墙壁、天花板、地板等障碍物反射,每反射一次都要被障碍物吸收一些。这样,当声源停止发声后,声波在室内要经过多次反射和吸收,最后才消失,我们就感觉到声源停止发声后还有若干个声波混合持续一段时间。这种现象叫做混响,这段时间叫做混响时间。

混响,是在一个空间内,声源停止发音后,声音继续存在、反弹的声学现象。其混响时间、频率以及音量都取决于这个空间的大小,形状以及空间里有什么物质。无论是天然的还是人造的,混响都对声音提供了更有深度的效果。同时听者也会潜意识的从混响中得到发生来源是处与一个什么样的环境空间,它能够反映出这个空间。使用混响时需要小心,不然声音会变得非常浑浊而破坏了原有的录音。

在一定程度上,混响和延迟(delay)的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不要把这两个东西混淆。延迟是某一个声音一次或多次以上的重复,就好像你去到山顶上大喊,你会听到自己所喊出的声音在山间里回放。

而混响,不同的是,其中包括了许多反射和重复,你很难把它们区别开来。它们都凝聚在一个声音里并且在原有的声音发出后,然后继续持续一段时间。

而且你不需要跑道山顶,我们身边就充满了各种混响,无论你在哪儿。

二、为什么要用混响?

混响使声音听起来更自然
在古时候(上世纪60年代),有一种录音室设计称为“干音室(Dead Room)”,你不会在这个房间里听到任何声音。它独特的设计能够使墙壁把99.7%以上的声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