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_就是为了吃饭- 再看[雷洛]有感

  不记得上次看雷洛是什么时候了,记忆最为深刻的依然最后的那几秒,雷洛和仆人阿福的对话。

  ---------

  雷洛:知不知道人生最难的的是什么?

  阿福:是什么呢?

  雷洛:就是为了吃饭

  ---------

 

  当年雷洛为了生存,去做了警察。开始立志做一个好警察,不贪不扣,秉公执法。结果女朋友阿霞父亲不同意他俩交往,说雷洛没有前途,拆散了他们。接下来慢慢的接触到50年代香港警局的风气,开始了一步一步的谋算,爬到了总探长职位。统协黑白两道,黄赌毒皆染。届时财产达5亿,称为{五亿探长}。

 

  上面有两点值得商榷:①和阿霞的分开 ②由纯到黑的转变

 

  ①和阿霞的分开:阿霞家里的反对,缘由雷洛没前途。这里有个问题依附着,爱- 是什么;爱- 是存在于生存层次还是生活层次?记得鲁迅有部小说叫{伤逝},男女主人公相爱,最后因无法生存,女方家里将女孩领走。里面有句话记忆很深- [爱情,没有物质的附丽都是虚幻的]。这样说的话鲁迅将爱情定义在了生活层次,伟人想的比我们都成熟,所以可以认为是对的。自己该做的,是努力的将意识转为其上。

 

  ②由纯到黑的转变: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一直藏在我心里,也一直是自己做事的原则。善良,可以理解为纯;纯,也就意味着无邪。社会是容不下一个很善良的人的,所以必须为之转变。但是随之演变以来,中途会有个过程,就是追求完美。

 

----------题外话------------

  即由纯→浊的过程中有个纯浊混合的阶段,这个阶段有些人早年就已经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却发生在了大学时期,因为自己的父母小时候教的没有这些,只教过好好做人,吃点亏没关系。在大学的很多事情比家里更接近社会,父母一辈子都生活在农村,他们不能理解辛苦养出的一个大学生出来后可能连自己都养不活,也没有想过大学以后那一万每平的房子和各种生活开销。在每次的电话中始终强调的就一句: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吃,别省着。正是由于家里人的淳朴,造就了一个很善良的自己。

----------题外话------------

 

  今天因为生气将海青论坛的版主职位辞了,以后不能再这么任性了... 为了吃饭,得改变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