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文说清楚Fluent初始化操作(标准+混合初始化+Patch+UDF)

本文3000多字(3363字),可以说是全网对于Fluent初始化介绍最详细的文章了。主要介绍了初始化作用及Fluent初始化方法(标准初始化和混合初始化),基本上把所有的参数及其设置意义都介绍了。虽然但是,还是有很多没有顾及到讲解的,后面会补充上去,主要有:Patch方法通过UDF初始化。

2024-01-22 22:03:42 2287

原创 七十六、Fluent初始化patch和UDF详解

这可以包括对初始化的速度场、温度场、体积分数场等进行调整,也可以是对经过计算后的各物理量场进行修正。Patch操作的目的是在流场中选择性地改变某些部分的特定物理量数值。

2024-01-22 22:00:50 1292

原创 七、视频课程-PBM模型颗粒/气泡Growth、Aggregation及Nucleation UDF讲解

视频详细介绍了长大、团聚和核化UDF的参数,包括 1. PBM模型理论方程PBE方程 2. UDF各参数的意义,如长大和团聚DEFINE宏中的d_i参数 3. 常用的C_宏,如C_PHASE_DIAMETER(c,ts)宏意义 4. DEFINE宏的循环逻辑,如GROWTH_RATE宏和COALESCENCE_RATE宏​ 5. 介绍了几个案例,对长大和团聚UDF案例进行了演示。视频详细介绍了长大、团聚和核化UDF的参数,包括。2. UDF各参数的意义,如长大和团聚DEFINE宏中的d_i参数。

2023-11-26 22:04:17 420

原创 五、视频课程-欧拉多相流两相壁面润滑力、湍流扩散力、虚拟质量力、表面张力和湍流相互作用

本文章为欧拉多相流壁面润滑力、湍流扩散力、虚拟质量力、表面张力和湍流相互作用设置,共四节视频教程73分钟 壁面润滑力、湍流扩散力、虚拟质量力、表面张力和湍流相互作用的所有参数都会介绍,本文即介绍各种参数的物理意义、理论基础及设置依据。1. 壁面润滑力、湍流扩散力模型理论及设置依据 2. 虚拟质量力、表面张力模型理论及设置依据 3. 湍流相互作用理论及设置依据 4. surface tension models和Wall Adhesion壁面黏附作用。1. 壁面润滑力、湍流扩散力模型理论及设置依据。

2023-11-26 22:03:21 439

原创 四、视频课程-欧拉多相流两相作用力曳力和升力

1. Interfacial Area Concentration参数的意义及是否勾选 2. 曳力Drag及曳力系数Drag Coefficient的 3. 不勾选Granular时Drag Coefficient共8个模型理论及设置依据 4. 勾选Granular时Drag Coefficient共8个模型理论及设置依据 5. 曳力修正Modification 6. 升力的由来及何时需要考虑··曳力和升力的所有参数都会介绍,本文即介绍各种参数的物理意义、理论基础及设置依据。

2023-11-26 22:02:17 264

原创 三、视频教程-PBM次相界面设置

本文章为PBM次相界面设置,共两节视频教程53分钟 次相界面的所有参数都会介绍,主要是Granular颗粒属性参数 当PBM为颗粒流时,需要设置颗粒属性参数,本文即介绍各种参数的物理意义、理论基础及设置依据。1. Granular是否勾选 2. Granular Temperature Model设置 3. Granular Properties颗粒属性设置 ······································

2023-11-26 22:00:21 66

原创 二、视频教程-PBM案例实战

本文章为PBM模型案例实战,共三节视频教程47分钟 根据一、视频教程-PBM模型参数详解内容,对cas案例实际操作,包括了 1. Bins分区设置操作 2. 边界条件设置操作(设置颗粒或气泡初始分布) 3. 初始化Patch过程 4. PBM后处理(曲线图及柱状图) 5. cas和dat文件附在文章末尾,包含边界条件设置的excel自动计算文件。5. cas和dat文件附在文章末尾,包含边界条件设置的excel自动计算文件。本文章为PBM模型案例实战,共三节视频教程47分钟。二、视频教程-PBM案例实战。

2023-11-26 21:58:51 115

原创 七十五、Fluent初始化操作详解

勾选并设置值,则会按照设置的值进行初始化,类似与标准初始化指定值。主要介绍了初始化作用及Fluent初始化方法(标准初始化和混合初始化),基本上把所有的参数及其设置意义都介绍了。主要介绍了初始化作用及Fluent初始化方法(标准初始化和混合初始化),基本上把所有的参数及其设置意义都介绍了。b. Initial Values:各物理量的初始化值,可以直接在Initial Values下面的各物理量栏中,输入我们想要初始化的值。就是说选择混合初始化后,速度场和压力场已经被计算了一定的次数,更加接近收敛后的值。

2023-11-26 21:47:34 1532

原创 七十四、后处理软件Tecplot的常见操作

Fluent高版本.h5文件不能直接导入到Tecplot中,也就是Tecplot不能直接导入.h5文件。Fluent高版本.h5文件不能直接导入到Tecplot中,也就是Tecplot不能直接导入.h5文件。b. 打开Tecplot软件,File-Load Data后选择刚才生成的.plt文件,点击Open即可。③:设置云图等值线的条数及数值,其中⑦为设置等值线的条数及数值、⑧为添加等值线、⑨为设置云图的图谱。⑤:设置等值线是否显示数值,可以设置数值的大小等。④:设置等值线的型式,如虚线,点划线等。

2023-11-26 21:44:03 701 1

原创 七十三、Fluent UDS案例

Unsteady Function:瞬态项,当case为瞬态时,UDS界面会出现Unsteady Function,表示瞬态项,如果方程和标准方程形式不同,需要通过UDF编程设置。对于我们的case,我们是稳态问题,没有瞬态项;UDS有很多项,当我们的偏微分方程和标准输运方程的某些项相同时,自然不需要过多设置,但即便是一些项不相同,我们也不需要全部设置。为了验证我们UDS这种方式的正确性,我们求解温度偏微分方程,然后和Fluent自带的温度求解器得到的结果进行对比,来验证UDS的正确性。

2023-11-26 21:41:21 461

原创 七十二、Fluent UDS基础

对于UDS来说,由于方程形式相同,不在乎求解的是温度还是浓度,其本质是相同的。方程可能会少某些项,比如扩散项、对流项等,也可能会多出来一些项,比如内热源等,如何处理?其中的Φk就表示待求的标量,比如温度T,组分浓度c,但这两个标量都是Fluent可以直接求解的,没必要通过UDS来求解。b. 方程可能会少某些项,比如扩散项、对流项等,也可能会多出来一些项,比如内热源等,如何处理?a. 对于UDS来说,由于方程形式相同,不在乎求解的是温度还是浓度,其本质是相同的。梯度算子是倒三角,对标量▽f表示梯度,是矢量;

2023-11-26 21:36:37 453 2

原创 七十一、Fluent表达式进阶实例

由于需要反复使用入口和出口的面积平均温度,将入口和出口温度面积平均保存为Named Expressions,这样可以直接使用,而不必每次都写一堆表达式。[, ...]表示需要进行平均的位置,可以是边界boundary也可以是计算域cell zone,还可以同时对多个位置进行平均,本例即out边界。e. 当tout不大于303.5K同时也不小于302.5K,也就是两个if语句的判断条件都不满足时,说明此时的出口温度符合范围,tin也满足要求。很多人建议UDF,但如果通过UDF进行设置,会较为复杂。

2023-11-26 21:34:19 599

原创 七十、Fluent表达式基础实例

UDF的使用虽然很方便,但入门需要一定的门槛,导致很多同学不敢深入学习。Fluent新的版本提供了表达式Expression功能,能够对UDF进行一定的替代和补充。注:a. 表达式功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量纲要统一,大部分的表达式出现问题,都是量纲问题b. 很多时候表达式比UDF还要复杂,与其纠结表达式,不如踏实学习UDFc. 表达式并不是UDF的简化版本,对于缩减操作,表达式有其独有的优势。

2023-11-26 21:30:15 750

原创 六十九、CFD-POST操作技巧2

此弹窗的意思是:若导入一系列时间dat文件,全局变量的范围将随时间而改变,若不想让其改变,可通过Edit-Options-CFD-Post-Files进行操作。如下图新建了5个云图,当这5个云图都勾选了,其实5个云图都显示了,只不过他们显示在同一个位置,被挡住了。如下图新建了5个云图,当这5个云图都勾选了,其实5个云图都显示了,只不过他们显示在同一个位置,被挡住了。⑤ 在此界面的左端可选择不同的dat文件进行操作显示,可选择模型中存在的面,也可自己创建面。⑧ 此时会显示第三个画面,即为两个云图的插值。

2023-11-26 21:26:34 1324 1

原创 六十八、Fluent自动计算--Workbench参数化流程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讲解过使用Journal文件进行Fluent自动化设置计算二十五、FLUENT Journal文件的使用,这里介绍另一种更加方便的方式\x0d\x0a使用Workbench参数化可以对建模---画网格---计算进行批量的计算,比journal批量设置要方便很多,可以对计算进行大大的简化,比如计算不同工况时,只需要将需要修改的数值参数化,然后在workbench中设置即可,同时还可以输出想要的参数。此时,在Parameter Set会更新参数,多了两个刚设置的输入参数和一个输出参数。

2023-11-26 21:24:07 676

原创 一、视频教程-PBM模型参数详解

本文章共两节视频教程60分钟 详细介绍了PBM模型的设置,包括了 1. Bins分区 2. Bins粒径设置方法 3. 文件导入颗粒粒径 4. 离散相边界条件设置(设置颗粒或气泡初始分布)基本涵盖了每个界面的所有参数设置,包括理论来源及设置依据。4. 离散相边界条件设置(设置颗粒或气泡初始分布)详细介绍了PBM模型的设置,包括了。本文章共两节视频教程60分钟。2. Bins粒径设置方法。3. 文件导入颗粒粒径。

2023-08-19 11:36:09 685

原创 六十七、CFD-POST操作技巧1

可以导入部分的数据,但有时候部分的变量如自定义函数UDM,或者部分创建的plane、line等不会自动导入。如果模型是对称的或者周期性的,在Fluent View中可以设置显示完整的模型。勾选Apply Reflection镜像反转,在Method选择镜像对称面,Method下面的z表示在z轴方向的平移距离。显示对称面或周期性模型如果模型是对称的或者周期性的,在Fluent View中可以设置显示完整的模型。注:想要云图也完整显示,必须在上述完整显示模型之后在创建云图,否则云图无法完整显示。

2023-08-19 11:30:47 2315

原创 你可以定制自己的Fluent界面!

使用scheme语言可以之间对Fluent界面进行修改定制,同时这种语言还可以链接到UDF中,和UDF进行交互。代码经过复制粘贴之后格式好像就变了,我试了一下,复制到txt文档,不能正常使用,这里还是贴出来给大家参考。1. 新建txt文档,写好scheme语言的脚本,将后缀名更改为.scm格式。2. 打开Fluent,点击左上角file-read-Scheme。代码源文件我会放在文章末尾的链接中,也会放在群文件,供大家使用。3. 读取Scheme文件,然后会在界面显示代码定制的内容。

2023-08-19 11:28:42 278

原创 六十六、Fluent离心泵旋转流场模拟

举个例子,比如下面设置选择Rotational,设置速度speed为100,表示的并不是impeller-hub旋转速度是100r/min,而是相对于相邻计算域(impeller是1450r/min),旋转速度是100r/min,即1550r/min。如果没有,则这两个选项是等效的。离心泵的工作原理可以概括为液体通过泵轮的旋转产生离心力,使液体在泵体内形成旋转的涡流,然后涡流中的液体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压力增加,并被推送到高压区域。例如,如果想模拟绕旋转圆柱的流动,可以使用Frame Motion。

2023-08-19 11:22:39 1413

原创 六十五、Fluent PBM模型后处理

单击Model Specific,会显示Population Balance,Population Balance下面有两栏选项,这里我们想要知道数量浓度,因此需要选择Number Density。其他的选项,比如Report Type与Fluent后处理相同,表示是对surface进行数据处理还是对Volume进行数据处理,这里的选择也会影响到Surfaces的显示。Volume Number Density Function:n(V)是相对于粒子体积绘制的每单位粒子体积的物理空间中每单位体积的粒子数。

2023-08-19 11:10:42 648

原创 六十四、Fluent操作温度及操作密度设置

对于流体来说,流体密度一般是温度的函数,对于三大守恒方程,如果将密度作为温度的函数代入方程中,其收敛性会较差,收敛速度较慢。当流体流动打开了能量方程,流体密度随温度变化,此时密度的变化会引起流动,这个过程就是自然对流的过程,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流动自然对流影响比较大,那就必须要勾选重力。当然还需要设置重力Gravity,当勾选Gravity之后,就需要设置重力加速度的大小和方向。其中是β体积变化系数,对于理想气体即等于绝对温度的倒数,g是重力加速度,L是特征尺度,ΔT为温差,分母是运动黏度的平方。

2023-06-10 19:28:09 6577 2

原创 六十三、一文说清楚Fluent压力-速度耦合

当网格的Skewness(网格的一个质量标准)较大时,相邻网格的压力修正梯度即(p’c0-p’c1)并不准确,因此在压力修正后,需要重新计算压力修正梯度,并用于修正Jf。PISO对于较大的时间步长,高松弛因子如动量和压力的亚松驰因子为1.0,可以保持计算的稳定性。这主要是因为动量方程中包含了压力场和速度场这两个未知数,而压力场没有单独的方程进行求解,因此求解过程需要先假定压力场,根据动量方程先求解出速度场,然后再使用连续性方程对压力场进行修正,修正的压力场再对速度场进行更新。设置为0,表示不进行修正。

2023-06-10 19:23:35 3396 1

原创 六十二、Fluent操作压力operating pressure设置

对于不可压缩流动来说,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关注的是压力的变化,而不在乎压力的具体值。对于不可压缩流动来说,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关注的是压力的变化,而不在乎压力的具体值。什么情况下需要设置参考压力位置呢?对于低马赫数下的可压缩流动,相较于绝对静压来说,它的压降非常小,这可能会产生舍入误差的问题。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Fluent提供了一个参考压力的位置,让整个流场中的压力都以某一点的压力作为参考,这样就不会出现结果不稳定的问题了。对于不可压缩流动问题,我们关注的是压力的变化,而不在乎压力的具体值。

2023-06-10 19:20:43 2365

原创 六十、Fluent常用的小知识点(1)

如果Fluent界面布局不小心弄乱了,点击Default后会变为最常见的界面。Fluent控制台输入的文本越多,占用的资源越多,可能会导致计算速度变慢,因此可通过设置Reporting Interval来改变文本输出频率。想要在Fluent中查看网格数量,点击Domain-Info-Size,在输出面板会显示相关信息。在fluent的TUI界面,输入,即可重置flow-time 和 time-step。正常打开3维的模型,Fluent图形界面如下,显示出地平线。此时的输出,每隔10步输出一次。

2023-05-26 22:27:07 10185 2

原创 五十九、Fluent自带的材料物性设置

对于材料物性的设置,我们最常使用的是constant即常物性,但实际上,Fluent提供了很丰富的物性设置方式,本文主要介绍三种通用的方式,几乎所有的物性都有这三种设置方式。fluent自带的设置是最简单,也是适用性最差的。Fluent提供了很丰富的物性设置方式,本文主要介绍三种通用的方式,几乎所有的物性都有这三种设置方式。分段多项式,就是分段的多项式,每一段都是一个多项式,使用多项式的系数来确定函数解析式。这里我们介绍一下最常用的一种方式--fluent自带的设置,这是一种最没有门槛,最简单的设置。

2023-05-26 22:25:01 2517

原创 五十八、Fluent UDF调节宏ADJUST

举个例子,DEFINE_PROFILE和DEFIEN_PROPERTY类似于语文和数学课代表,只在语文或者数学课堂上发挥作用,而DEFINE_ADJUST更像是班长,虽然不是课代表,但是却能够协调整个班级。begin_c_loop(c,t)//利用上面的规则,这句话也是一个循环,在t中循环c,因此在 begin_c_loop(c,t)循环中的语句达到了c的层面,语句都是对cell进行操作。比如这里应该是在d中循环t。//以F_开头的宏,face宏,可以获取face的物理量,比如速度、压力等。

2023-05-26 22:24:40 1108

原创 五十七、Fluent UDF自定义材料物性参数

name:udf的名字,随便起,只要符合c语言变量命名规则即可。//返回mu_lam值,这个值会自动传递给Fluent的物性参数,对于DEFINE_PROPERTY宏,必须要有返回值,返回就是自己设置的物性参数。首先点击Add,选中编写好的UDF后导入,然后点击Build,如果UDF没有问题,则不会出现任何报错信息(只要控制界面有error,则说明有问题)。c. 与之相对的,如DEFINE_ADJUST宏,没有传递c和t,因此必须要先遍历thread或者查找thread,然后再遍历网格。

2023-05-26 22:21:40 3535

原创 五十六、Fluent空化模型理论

特点5:Zwart-Gerber-Belamri模型和Schnerr and Sauer模型不考虑不可凝气体的影响,能够与Fluent中所有可用的湍流模型兼容。Schnerr and Sauer 提出的模型只需要确定气泡的数量密度,气体的参数如气泡的直径、成核位点体积分数可通过此模型自动推导出,不必设置。耦合求解器更稳定,收敛速度更快,特别是对于旋转机械中的空化流动,如液体泵、诱导器、叶轮等,因此推荐使用耦合式求解器Coupled。空化理论的关键点就是给出相变率的表达式,不同的理论给出的R表达式不同。

2023-05-26 22:19:18 4146

原创 五十四、Fluent网格自适应详细操作

Fluent提供了一种自适应网格技术,可以根据流场特征自动优化网格布局,提高计算精度和效率。Refinement Criterion:网格细化标准,在此处选择网格细化的标准,可以通过cell register设置,也可以通过表达式设置。Field Variable:通过流场中的物理量对网格进行存储,也可对流场中的物理量进行一定的推导,如求解物理量的梯度,对物理量进行放缩处理等。Dynamic Adaption:动态自适应,勾选此选项时,Fluent在计算过程中会定时的检查细化和粗化的标准,进行网格自适应。

2023-05-26 22:14:26 2092

原创 五十三、不会写UDF?让Chatgpt来帮你

ChatGPT就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只不过它是大型的、智能的、并且会讲不同的语言。ChatGPT是通过学习人类的语言成为聊天大师,它可以回答你的问题、跟你聊天。ChatGPT就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只不过它是大型的、智能的、并且会讲不同的语言。ChatGPT是通过学习人类的语言成为聊天大师,它可以回答你的问题、跟你聊天。ChatGPT连UDF都可以写,虽然写的存在一些问题(没有定义PI),但基本上正确。现在我们让ChatGPT成为无所不知的CFD大师,来问他几个常见的CFD问题。五十三、不会写UDF?

2023-05-26 22:11:57 369

原创 五十二、Fluent瞬态可压缩流动

模型为二维planar的喷嘴,喷嘴轮廓为正弦形状,喷嘴入口高度0.2m,压力为0.9atm;此公式单位为atm,使用fluent自带的Expression功能进行设置,由于表达式必须为国际单位制,因此设置时需乘以101325转化为Pa为单位。对于不可压缩流动,需要选择基于压力的求解器。上面的设置就是选择监测物理量的处理方式,比如Surface Report表示以面的方式对物理量进行处理,可以面积分、面平均等等。设置操作压力为0,对于高马赫数可压缩流动,将操作压力设置为0,这样做是可避免截断误差的产生。

2023-05-26 22:10:19 3014

原创 五十一、UDF错误代码排查

如果通过错误提示或者经验都找不到错误,使用这种方式虽然繁琐,但基本是通用的,几乎所有的问题代码都能找到。但是还存在一类build之后没有任何错误信息的代码,编译能正常编译,但是只要calculation或者初始化就会出错,这类问题如果实在找不到问题,那就进行逐句排查。如果通过错误提示或者经验都找不到错误,使用这种方式虽然繁琐,但基本是通用的,几乎所有的问题代码都能找到。常见问题介绍了很多有错误信息的UDF问题,这类问题一般比较容易定位错误,能够更容易的解决。点击build,出现如下信息,没有报错。

2023-05-26 22:04:58 377

原创 五十、UDF常见错误及报错信息

此时cas2想再生成libudf,应该要覆盖掉之前的libudf文件夹,但由于libudf被占用,因此无法覆盖,也就无法生成。也就是说,这种错误和udf无关,同一个文件夹下两个完全不同的udf被两个cas调用,如果这两个cas编译udf时生成的文件夹名称相同,仍然会报上图的错误。如果UDF代码有误,build后出现报错信息,没有修改UDF直接点击load,也会弹出下面的窗口。将UDF编译Build之后,先不要点击load,此时会出现如下图一堆乱码信息,我们需要从中找到有用的信息。如图出现了下图框出的部分。

2023-05-26 22:03:37 3311

原创 四十九、Fluent UDF编译正确的流程

我们先假设UDF一定没问题,如果Source Files选择了这个UDF,点击Build后,控制台界面会生成一堆乱码信息,直接点击load,如果弹出下图,那大概率就是环境变量没有配置成功。解释型的UDF与编译型UDF在UDF的编写上没有任何不同,只是将UDF加载到Fluent中的方式有所不同。(一句话,东厂管得了的我要管,东厂管不了的我更要管,先斩后奏,皇权特许!在环境变量配置成功的情况下,再进行自己书写的UDF的编译。对于简单的UDF,可以使用解释型的UDF。这种方法判断的前提是UDF没有任何问题。

2023-04-21 10:16:35 2815 2

原创 四十八、ANSYS多版本共存

第二步:重新下载这两个文件,找到你的软件安装包,比如百度网盘或者硬盘,在破解文件夹下ANSYS 17.0\ANSYS 17.0\_SolidSQUAD_\_SolidSQUAD_\Crack with local license (server setup is not needed)\Shared Files\Licensing\winx64可以找到这两个文件,下载到安装目录的ANSYS Inc\Shared Files\Licensing\winx64下即可。为什么要在电脑上装多个版本的ANSYS?

2023-04-21 10:13:11 2664 1

原创 一文说清楚Fluent壁面函数(Y+)和近壁面处理

什么叫做壁面函数,为什么引入壁面函数的概念??因为流体无论流动,还是传热、传质都存在边界层。而之所以有壁面函数这个东西,根源就在于边界层理论。

2022-11-19 17:37:16 7496 4

原创 四十七、Fluent近壁面处理

增强的壁面处理(Enhanced Wall Treatment)能够在整个近壁区域(即粘性底层,缓冲区和完全湍流外区域)都适用,这种方式将线性律和对数律组合在一起,从而扩大模型的使用范围。尽量不使用壁面函数。增强近壁面处理方式将两层模型和增强的壁面函数结合,对于壁面粗网格(y+>15,完全湍流区)和精细网格(y+≈1,粘性底层)都不会产生太大的误差。而所谓低雷诺数模型,就是考虑到粘性底层的流动,要求y+=1,则求解不准确。3) 对于k-ω模型,使用默认的y+不敏感的壁面处理方式。

2022-11-19 17:35:28 5209 2

原创 四十六、Fluent壁面函数的选取依据

在y*问题上,Scalable wall functions比标准壁面函数应用范围要广,但是和标准壁面函数相同,当近壁流动受到很大的压力梯度的影响时(边界层分离),当流动处于非平衡状态时,预测结果可能会不准确。标准壁面函数和扩展的壁面函数明显有所不同。壁面函数基于对数律,要么忽略粘性底层,要么对粘性底层进行修正,对于粘性底层的求解仍然不够精确,因此对于以下问题,壁面函数并不适用:很低的雷诺数流动,如毛细现象。标准壁面函数对y+要求非常严格,y+必须大于15,如果低于这个值,求解结果准确性会变得很差。

2022-11-19 17:33:55 3305 2

原创 四十五、壁面函数理论及y+的确定

进行了一定的验证后发现,似乎是由于Fluent基于有限体积法,因此上述求出的第一层网格高度y实际上只是网格中心到壁面的距离,真正的第一层网格高度应该为此值的2倍。这三种边界层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某个物理量A发生剧变,在边界层内产生非常大的梯度,且越靠近边界层梯度越大。边界层网格加密是一个方式,将边界层网格画的非常密,越靠近边界层网格越密,这样可以捕获更多的细节,同时计算也会更加准确。第二,网格质量变差,边界层网格的加密,导致网格的纵横比非常大,甚至达到上百,高纵横比可能会导致计算难以收敛,甚至发散。

2022-11-19 17:31:49 3598 2

原创 四十四、​Fluent 收敛标准-质量和能量守恒

Fluent收敛性的判断有时候很让人头疼,我们在三十二、Fluent收敛判断标准及方法中概括的讲述过几种收敛标准。通常我们判断是否收敛最直接的就是看残差曲线,但是很多时候,残差曲线(尤其连续性曲线)一直是平的,连下降的趋势都没有。这时候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监测比较重要的物理量,查看其是否稳定。如果监测的几个物理量都很稳定,那可以忽略残差曲线而认为计算已经达到收敛。但是我们计算过程中更多的是遇到不稳定的情况,或者我们根本就不确定计算是否收敛了,那应该怎么办呢??本文提供一点思路来帮助理解计算发散的原因

2022-11-19 17:30:09 549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