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中中断的处理过程(驱动开发人员角度)

作者:qwent

转自:http://blog.csdn.net/qwent/article/details/1675005


中断是硬件与软件打交道的重要方法,因此,大多数驱动程序都涉及到对中断的处理,本文就驱动程序的开发人员以及BSP的开发人员的角度,来谈谈Windows CE中中断的处理过程。

如果一个驱动程序要处理一个中断,那么驱动程序需要首先建立一个事件,可以使用CreateEvent函数,然后调用InterruptInitialize将该事件与中断号绑定,这一步就会使能该中断,OAL中的OEMInerrupteEnable就会被调用,如果该函数不返回true的话,InterruptInitialize就会失败。然后驱动程序中的IST就可以使用WaitForSingleObject函数来等待中断的发生。

当一个硬件中断发生之后,操作系统陷入异常,中断向量指示进入CE的异常处理程序,该异常处理程序然后调用OAL的OEMInterruptHandler函数,该函数检测硬件之后,将硬件中断转换为软件的中断号,返回给系统。该中断号就是上面提到的InterruptInitialize中使用的那个中断号。系统得到该中断号之后,就会找到该中断号对应的事件,并唤醒等待相应事件的线程(IST),然后IST就可以在用户态进行中断处理。处理完成之后,IST需要调用InterruptDone来告诉操作系统中断处理结束,操作系统再次调用OAL中的OEMInterruptDone函数,最后完成中断的处理。

在上面的描述中,驱动程序需要使用的是InterruptInitialize,WaitForSingleObject和InterruptDone三个函数,而BSP开发者需要主要考虑的是OEMInerrupteEnable,OEMInterruptHandler,OEMInterruptDone三个函数。当然,这是上面提到的一些函数,实际上BSP开发者在中断部分还需要考虑Init以及Disable等等函数,这里就不再讨论了。

本文抛砖引玉,还请各位大侠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