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Joomla中找到网站的图片或其它文件?

在我们开发网站的过程中,肯定会有自己的图像文件,word文件,ppt文件等上传到网站。那么这些文件都放到什么地方了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系统中的设置。注意到下面红色框了吧,所有系统自带的媒体文件都放到了images目录下,而你自己网站的图片文件则放到了images/stories目录下。

 

那么这些目录到哪里可以看到呢?使用FTP吗?可以,但是不必这么麻烦,通过Joomla的控制面板就可以。你一定注意到了控制面板的首页有一个“媒体管理器”,好的,点开它就会出现下面的图片:

 

左边是image目录下的目录结构。你可能会对这样的目录名感到不舒服,甚至要改为你自己熟悉的目录名。那么我的忠告是,别那么做。这样的目录结构和目录名是Joomla系统自带的设置,不单是你要使用,Joomla系统以及以后你可能会安装的扩展和插件也要使用这样的目录结构。并且你自己网站中上传的文件,都在stories目录下。

 

你可能注意到了右边下方的文件上传框,其有着最大10m的上传限制。可是在你与你的主机提供商确定最大文件上传量之前,先假设最大的上传量只有2m,因为这是PHP默认的上传量。

 

有人注意到了stories既然是用以“我的”网站文件的,那么里面的图片又是哪里来的?并且还有food和fruit两个目录,其下也有图片。这些都是系统自带的sample,你完全可以删除掉。甚至还可以在stories目录下建立你自己的子目录。

 

麻烦的是,暂时还不能一次性上传多个文件,或者使用拖拽功能,只好使用FTP了。

 

除了stories目录以外的三个目录,看名字就很好理解:

  • M_images:是Joomla系统相关的图片;
  • banners:是放置与banner组件相关的内容的,如banner图片;
  • smilies:是放置各种笑脸图片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