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编辑框自动换行,垂直滚动条自动下移

1.新建一个编辑框控件(Edit Control),将其多行(Multiline)前面打勾(属性设置为True),Auto HScroll前面的勾去掉(属性设置False),这样就可以实现每一行填满后自动换行了。

2.再将垂直滚动条(Vetrical Scroll)前面打勾(属性设置为True),当输入或显示超过编辑框的大小后就会出现垂直滚动条。

3.如果是输入,滚动条会自动移动跟随到当前输入行,但是如果是设置将很多内容一次性让编辑框显示,滚动条就会一直处于最上方,需要手动拉到最下面才能看见最后一行的内容,在很多时候这是我们不需要的,而是想要滚动条处于最下方,如下的代码将实现这一功能:

this->SetDlgItemText(IDC_EDIT_RECV,str);//将字符串str中内容显示到ID为IDC_EDIT_RECV的编辑框
m_recvshw.LineScroll(m_recvshw.GetLineCount());//m_recvshw为该编辑框的成员变量(也就是control类型的变量)
//使用控件变量的一些成员函数设置滚动条的位置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