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



->Tutorial:   https://github.com/d3/d3/wiki/Tutorials
->Specification:https://github.com/d3/d3/wiki
->API:https://github.com/d3/d3/blob/master/API.md
->Source code:https://github.com/d3/d3 https://github.com/d3/d3.git

https://d3js.org/
http://d3.decembercafe.org/pages/lessons/1.html


D3.js是一个JavaScript库,它可以通过数据来操作文档。D3可以通过使用HTML、SVG和CSS把数据鲜活形象地展现出来。D3严格遵循Web标准,因而可以让你的程序轻松兼容现代主流浏览器并避免对特定框架的依赖。同时,它提供了强大的可视化组件,可以让使用者以数据驱动的方式去操作DOM。

D3是个相当独立的程序库。它不依赖于特定浏览器提供的功能以及其他JavaScript库。实际上,你甚至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让D3脱离浏览器而在诸如Node.js这样的环境中运行起来

D3.js 的所有功能在 JavaScript 中都能实现,它仅仅是一个函数库而已。D3 所做的事就是减轻你的工作量。

在 D3 中,用于选择元素的函数有两个:

Update、Enter、Exit 是 D3 中三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处理的是当选择集和数据的数量关系不确定的情况。


布局,可以理解成 “制作常见图形的函数”,有了它制作各种相对复杂的图表就方便多了。

D3 与其它很多可视化工具不同,相对来说较底层

[图片]


布局的作用是:将不适合用于绘图的数据转换成了适合用于绘图的数据。

布局的作用解释成:数据转换。

为了根据转换后的数据 piedata 来作图,还需要一样工具:生成器。
SVG 有一个元素,叫做路径 <path>,是 SVG 中功能最强的元素,它可以表示其它任意的图形。顾名思义,路径元素就是通过定义一个段“路径”,来绘制出各种图形。但是,路径是很难计算的,通过布局转换后的数据 piedata 仍然很难手动计算得到路径值。为我们完成这项任务的,就是生成器。

力导向图(Force-Directed Graph),是绘图的一种算法。在二维或三维空间里配置节点,节点之间用线连接,称为连线。各连线的长度几乎相等,且尽可能不相交。节点和连线都被施加了力的作用,力是根据节点和连线的相对位置计算的。根据力的作用,来计算节点和连线的运动轨迹,并不断降低它们的能量,最终达到一种能量很低的安定状态。
力导向图能表示节点之间的多对多的关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