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虚拟内存空间分布

平常总说cpu的位数,其实说的是cpu一次能运算的最长整数的宽度,既ALU(算术逻辑单元)的宽度。
cpu的位数也是数据总线的条数
数据总线:数据线的总和,数据线就是cpu与内存进行数据传递的通道,一条数据线,一次可以传送1位二进制数,8条数据线一次就可以传8位(1个字节)
地址总线:CPU是通过地址总线来指定存储单元的,地址总线决定了cpu能访问的最大内存大小,比如,10位的地址线能访问的内存为1024位(1B)二进制数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操作系统为了屏蔽I/O底层的差异,创建了VFS(虚拟文件系统),为了屏蔽I/O层与内存之间的差异,产生了虚拟内存。为了屏蔽cpu与内存之间的差异,创建了进程。每个程序运行起来都会拥有一个自己的虚拟地址空间,32位cpu的操作系统,其地址线也为32位,所以虚拟地址空间为2^32 -1= 4G
一个进程在运行时不可能会用如此大的虚拟地址空间,它们只会用到其中的一部分,而且并不一定连成一片,可能会被分割成几块,每一块连续的虚拟内存块被称为虚拟内存段。
Linux虚拟内存空间布局如下:

  • 3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