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的软件之道 - 道篇 30 领导者的行为规范

摘要:老子哲学 道德经 软件哲学、软件之道               参阅:  消灭人狼  软件的十大命题 编程规则 

      圣人曰:以道佐人主者,不以兵强天下。其事好还。师之所处荆棘生焉。军之後必有凶年。善有果而已,不敢以取强。果而勿矜。果而勿伐。果而勿骄。果而不得已。果而勿强。物壮则老,是谓不道,不道早已。

      圣人常怀仁爱之心,老子更是悲天悯人,他老人家反对战争,强调以道辅佐国君,而不要以武力逞强与天下,其中的道理对于企业的领导者也值得借鉴:

     企业管理者要以个人的品德修为作为基础,以合理的管理系统和制度辅佐企业成长,不能靠强权和压制来管理,靠强权管理必然引起反弹,强压之下必然草木皆兵,人人自危,无心工作;大规模的内部斗争必然造成业绩下滑和人心动荡。

     真正善于管理的企业领导者,能够调动人们内心的工作热情,激励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为大家指明方向,引领员工争取最好的成果;取得成果后要归功于大家,不要自我标榜,自高自大,不要因为取得了成果就自我膨胀,邀功求赏,要明白物壮则老的道理,要持盈保泰,这样才符合于道,心胸开阔、目标远大,才能历久弥新,长久保持和激励工作热情。

 

托尔斯泰的个人价值公式:

个人价值 = 他的实际价值/他自以为的价值。

个人自以为的价值越大,他的价值就会越低,如果自以为的价值为无穷的,其个人价值就接近零了。可见智者的观点都是相同的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