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学习点滴

1,随机数

cell.backgroundColor = [UIColor colorWithRed:((arc4random()%255)/255.0) green:((arc4random()%255)/255.0) blue:((arc4random()%255)/255.0) alpha:1.0f];

还可以使用 random()产生随机数,暂时还不知道和上面有什么区别。

另外注意,设置随机数生成器,以免每次都是一样的,srandom(time(NULL))


2,快捷键

shift+command+o  打开一个搜索框,可以很方便的跳转

command+= 或者 Editor->Size to Fit Content 来调整根据内容的大小变化

control+command+up 对应的文件之间的跳转


3,显示不可见的控件的位置方框

Editor->Canvas->Show Bounds Rectangles


4,NSString转换十六进制

NSString *str = @"0xff055008";
//先以16为参数告诉strtoul字符串参数表示16进制数字,然后使用0x%X转为数字类型
unsignedlongred = strtoul([str UTF8String],0,16);
//strtoul如果传入的字符开头是“0x”,那么第三个参数是0,也是会转为十六进制的,这样写也可以:
unsignedlongred = strtoul([@"0x6587"UTF8String],0,0);
NSLog(@"转换完的数字为:%lx",red);


//目前是2017-02-04

5,因为目前都是用的xcode8,已经不支持iOS7。发现从iOS8开始,UITableviewCell已经可以自适应高度了。需要设置UITableView的rowHeight和estimateRowHeight,然后使用AutoLayout可以自适应高度。

6,使用MJRefresh时,发现在TableView的autolayout情况下,由于自动计算问题,导致Footer无限的上拉刷新。目前的版本是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MJRefreshAutoNormalFooter的automaticallyRefresh = NO,禁止自动刷新。一种是使用MJRefreshBackNormalFooter,这种其实也是禁止自动刷新。

7,发现使用UISearchController的时候,如果添加到UIViewController上的TableViewHeader时,出现动画效果,会导致TableView不停的下移,感觉是Autolayout的原因导致,具体的原因还不清楚。改为直接继承UITableViewController的时候,就没有这个问题了。这是一个坑,请注意。

8,使用UITableView的Self Size布局,estimateHeight要设置的不能太随意,尽量靠近真实值。不然的话,[tableView relodeData]容易发生UITableView的抖动和位移,这一点要注意。

9,发现使用SDWebImage的时候,返回的UIImage默认的压缩比2x,3x不对。而YYWebImage返回的UIImage的压缩比就是对的。这样也就导致uitableviewcell的self size的时候,sd的图片上下容易出现空白,而YY的不会。这是其一的区别。

其二的区别,我感觉yy的加载要好一些,不管怎么样,总会加载出来。而sd有时候加载不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因为之前的时候就是sd加载不出来,才换的YY。

其三的区别,sd已经使用最新的nessition来加载,而yy目前还用的是老的。不过两者都可以正常加载https的图片,没有影响。

所以还是继续更改sd为yy来当做图片加载库。

10、要注意iOS10的权限问题,比如相机、相册、定位等等;iOS9的url白名单问题,比如微信登录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