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2.3 正式起航

78 篇文章 0 订阅
62 篇文章 0 订阅

欢迎Follow我的GitHub, 关注我的CSDN. 其余参考Android目录.已同步微信公众号:猛戳这里

转载请注明出入谢谢! http://blog.csdn.net/xiaole0313/article/details/60966579

之前写过一边:Android Studio 2.2 正式起航  接下来给大家带来:Android Studio 2.3 正式起航

推荐文章:

如果你喜欢上了一个程序员小伙,献给所有的程序员女友

Android Studio 2.3 现已提供下载。此版本的重点是整个 IDE 的质量改进。我们感谢大家迄今为止提供的所有反馈。我们致力于持续投入,让 Android Studio 成为全球数以百万计 Android 应用开发者高效而又无缝式的开发平台。

Android Studio 2.3 中最令人激动的是质量上的改进,但此版本也加入了少量新功能,它们集成到了开发流程的每一个阶段。设计应用时,请充分利用面向应用图像的更新版 WebP 支持,也请了解一下更新版ConstraintLayout 内容库支持以及布局编辑器中的小部件选项板。在开发过程中,Android Studio 新增了一个应用链接助手,它可以帮助您构建一个应用 URI 合并视图,方便您统一查看应用内的 URI。在构建和部署应用时,使用更新版运行按钮可获得更加直观而又可靠的 Instant Run 体验。最后,在使用 Android Emulator 测试应用时,您现在可以获得充分的文本复制与粘贴支持。



如需了解有关我们在 Android Studio 2.3 中除了质量改进外新增功能的更多详情,请查看下面这个新功能列表:
构建
  • Instant Run 改进和 UI 变化:为体现对质量的重视,我们在 Android Studio 2.3 中对 Instant Run 进行了一些重大更改,以提高该功能的可靠性。Run 操作现在一律会导致应用重新启动,以便让可能需要重新启动的代码更改生效,新增的 Apply Changes 操作会尝试在应用运行时改写代码。为提升可靠性,底层实现进行了大幅度改动,并且还消灭了支持 Instant Run 应用的启动延迟。了解详情
新增的 Instant Run 按钮操作
  • 构建缓存:在 Android Studio 2.2 中引入但默认情况下处于停用状态,是一项旨在加快 Android Studio 中构建速度的底层构建优化。由于缓存了分解的 AAR 和 pre-dexed 外部内容库,因此缓存的新构建可加快干净构建的速度。在 Android Studio 2.3 中,这个用户范围构建缓存现在默认情况下处于启用状态。了解详情
设计
  • 约束布局中的链接和比例支持:Android Studio 2.3 加入了稳定版ConstraintLayout 在此版本的 ConstraintLayout,  中,您现在可以将两个或更多个 Android 视图双向链接起来,在一个维度上组成一组。如果您想让两个视图紧邻,但又想将它们散布在空白区域上,此功能就很有帮助。了解详情
约束布局链接

ConstraintLayout 还支持比例,如果您想在包含布局展开和收缩时保持小部件的纵横比,比例会很有帮助。 详细了解有关比例的信息。此外, ConstraintLayout 中的链接和比例还能支持通过  ConstraintSet API 进行编程创建。

约束布局比例

  • 布局编辑器选项板:布局编辑器中的小部件选项板进行了更新,让您可以通过搜索、排序和过滤找到布局所需的小部件,还能让您先预览小部件,然后再拖动到设计界面上。了解详情

布局编辑器小部件选项板

  • 布局收藏夹:布局编辑器的 Properties 面板进行了更新,您现在可以小部件为单位保存自己最爱用的属性。只需在高级面板中给属性加注星标,属性即会出现在 Favorites 部分中。了解详情

布局编辑器 Properties 面板上的 Favorites Attributes
  • WebP 支持:为帮助您在 APK 中节省空间,Android Studio 现在可以利用项目中的 PNG 资源生成 WebP 图像。WebP 无损格式的体积最多可比 PNG 小 25%。Android Studio 2.3 新增了一个向导,可通过它将 PNG 转换成无损 WebP,还能用来检查有损 WebP 的编码。右键点击任何非启动器 PNG 文件便可将其转换为 WebP 格式。并且如果您需要编辑图像,还可以右键点击项目中的任何 WebP 文件,将其转换回 PNG 格式。了解详情
WebP 图像转换向导

  • 材料图标向导更新:矢量资源向导进行了更新,支持搜索和过滤,此外还为每个图标资源提供了标签。了解详情
矢量资源向导

开发
  • Lint 基线:在 Android Studio 2.3 中,您可以将未解决的 Lint 警告设置为项目中的基线。从那一刻开始,Lint 将只报告新问题。如果应用存在许多旧的 Lint 问题,但您只想集中精力解决新问题,此功能会很有帮助。详细了解有关此版本新增的 Lint 基线和 Lint 检查与注解的信息。
Lint 基线支持
  • 应用链接助手:Android Studio 现在进一步简化了应用内 Android 应用链接支持。您可以通过新增的应用链接助手轻松创建新的网址 Intent 过滤器,通过数字资源链接文件声明应用的网站关联,以及进行 Android 应用链接支持测试。要访问应用链接助手,请转到以下菜单位置:Tools → App Link Assistant了解详情
应用链接助手
  • 模板更新:默认情况下,Android Studio 2.3 中所有过去包含RelativeLayout 的模板现在均使用 ConstraintLayout。了解有关模板约束布局的更多信息。我们还新增了一个 Bottom Navigation Activity 模板,它实现的是底部导航 Material Design 规范

新增的项目向导模板
  • IntelliJ 平台更新:Android Studio 2.3 加入了 IntelliJ 2016.2 版,其中包含更新版检查窗口和通知系统等增强功能。了解详情
测试
  • Android Emulator 复制与粘贴:应普遍要求,我们在最新版 Emulator (v25.3.1) 中恢复了复制与粘贴功能。我们在 Android Emulator 与主机操作系统之间建立了一个共享剪贴板,以便您在两个环境之间复制文本。复制与粘贴兼容 x86 Google API Emulator 系统映像 API 级别 19 (Android 4.4 - Kitkat) 及更高版本。

Android Emulator 中的复制与粘贴支持

  • Android Emulator 命令行工具:从 Android SDK Tools 25.3 开始,我们将 emulator 从 SDK Tools 文件夹移至一个单独的 emulator 目录,还弃用了“android avd”命令,并将其替换为独立的 avdmanager 命令。emulator和“android avd”之前的命令行参数仍兼容更新后的工具。我们还为emulator 命令添加了位置重定向。不过,如果您直接通过命令行创建 Android Virtual Device (AVD),则应更新所有相应脚本。如果您通过 Android Studio 2.3 使用 Android Emulator,这些变动将不会影响您的工作流。了解详情

扼要重述一下,Android Studio 2.3 包含下列以及其他新功能:

开发
构建
设计
测试

有关 Android Studio 2.3 的详情,请参阅版本说明

入门指南
下载
如果您使用的是早期版本的 Android Studio,可以在导航菜单中检查有无稳定版更新(Help → Check for Update [适用于 Windows/Linux],或者 Android Studio → Check for Updates [适用于 OS X])。您还可以从官方 下载页面下载 Android Studio 2.3。要充分利用 Android Studio 中所有新增的功能和改进,还应将您当前应用项目中的 Android Gradle 插件版本更新到 2.3.0。

总结:

Android Stuido 2.3 带来的改进还是挺多的。

首先,编译速度又快了一些,我把关掉的Instant Run又打开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作为习惯写xm代码的码农来说,估计还没怎么用过ConstraintLayout。谷歌从16年开发者大会之后就一直在推ConstraintLayout,这次连默认模板里面的布局都改成了ConstraintLayout了,感觉是时候要了解一下了。

关于WebP格式,官方说可以减少25%以上的容量。我随便找了一张图片转,居然只有原来5%的大小。如果项目里面用到的图片比较多,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小apk的大小。

说实话,之前没怎么用过Lint检查代码。一旦用上了,作为一名不允许有一根黄线存在的强迫症患者,感觉又多了一些工作量。

每当我看到你的点赞、评论、或打赏都会感觉特别激动和高兴,真希望正如你看我的文章一样。我们共同努力。如果您喜欢此文,感觉对您工作有帮助,预期领导会给您涨工资,不妨小额赞助一下,让我有动力继续努力。

赞助方式如下链接:

http://blog.csdn.net/xiaole0313/article/details/52333666


如果您觉得不错,请别忘了分享到您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看到!! 您的举手之劳,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非常感谢!

推荐文章

1、Android面试经验大解密

2、Android的viewHolder模式解剖

3、Android中必须学习的八大开源项目(开发项目必看)

4、如何自学Android, 教大家玩爆Android(成为大神必看)

5、2016 Google hosts 持续更新【更新 于:2016-08-27】(免费翻墙必备)

6、Android面试经验总结(面试成功必备)

7、Android Studio 个性化设置(装逼必备)

8、Android Studio 2.2 正式起航(玩爆Android Studio 2.2必备)

Android Studio 2.2 新功能实例代码:

Android Studio 2.2新功能实例源码(玩爆Android Studio 2.2必备)

Android Studio 2.2新功能介绍:

What's new in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 Google I/O 2016(YouTube视频需要自备梯子)

【GitHub】https://github.com/xiaole0310

【csdn博客】http://blog.csdn.net/xiaole0313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5439466748

【知乎】http://www.zhihu.com/people/yang-shou-le

【简书】http://www.jianshu.com/users/1a47e8afa34a

【技术群】279126311 [满]

【技术群】484572225 [未]

【Email】ysle0313@gmail.com

Android Studio 2.2 新功能实例代码:

Android Studio 2.2新功能实例源码(玩爆Android Studio 2.2必备)

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和大家分享,欢迎投稿,直接向我投递文章链接即可。

欢迎扫描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sle_0313),不要错过每一篇干货~


一键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 ysle_0313

  • 6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