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一些常见报错的解决方案

  • Failed to set setXIncludeAware(true) for parser

遇到此问题一般是jar包冲突的问题。一种情况是我们向java的lib目录添加我们自己的jar包导致hadoop引用jar包的冲突。解决方案就是删除我们自己向系统添加的jar包,重新配置。将自己的jar包或者外部jar放入系统目录会在编译程序时带来方便,但是这不是一种好习惯,我们应该通过修改CLASSPATH的方式指定jar包路径。

  • Cannot lock storage /tmp/hadoop-root/dfs/name. The directory isalready locked

这个错误一般是我们在某次配置失败后,hadoop创建该目录,锁定之后失败退出造成的。解决方案就是删除tmp目录下hadoop创建的相关目录,然后重新配置。

  • localhost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在配置hadoop单节点环境时,需要利用ssh登录localhost。如果按照网上的方式配置之后还是不能正确登录localhost,并报上述错误,可以检查/etc/sysconfig/network和 /etc/hosts下的localhost名字是否一致。有时在某个文件中localhost是注释掉的。

  • ls: Cannot access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当在hadoop中运行ls命令时常会出现这个错误,这个错误是指hdfs文件系统中当前目录为空,并不是指本地文件系统中当前目录为空。当我们使用hdfs文件系统时,会默认进入/user/username下,这个目录不存在于本地文件系统,而是由hdfs内部管理的一个目录。当我们第一次使用ls命令时,/user/username下是空的,所以会提示上述错误。当我们添加新的文件之后就不再报该错。

  • Call to localhost/127.0.0.1:9000 failed on connection exception

当在伪分布式环境下运行wordcount示例时,如果报上述错误说明未启动hadoop,利用start-all.sh脚本启动hadoop环境。

  • jps命令没有datanode运行

一个原因是执行文件系统格式化时,会在namenode数据文件夹(即配置文件中dfs.name.dir在本地系统的路径)中保存一个current/VERSION文件,记录namespaceID,标识了所格式化的namenode的版本。如果我们频繁的格式化namenode,那么datanode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