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链接库的使用

    应用程序可以调用的DLL函数,在DLL中叫做导出函数,而在应用程序中叫做导入函数。应用程序中的导入函数与DLL文件中的导出函数进行链接有两种方式:隐式链接显式链接

 

一、隐式链接

在建立一个DLL文件时,编译器会自动生成一个与该文件对应的导入库文件(扩展名为lib)。该文件包含了DLL中所有导出函数所有DLL库的名称,应用程序可以根据这个文件来寻找并加载DLL。由于在程序中没有出现加载DLL的代码,所以把这种链接方式叫做隐式链接。

 

Windows搜索DLL的顺序为:

 

1.         包含应用程序EXE文件的目录。

2.         进程的当前工作目录。

3.         Windows系统目录。

4.         Windows目录。

5.         列在Path环境变量中的一系列目录。

 

【例子】

声明导入函数:

另外在工程设置好lib的路径:

 

 

 

如果没有设置好,将连接不过。如下:

  

二、显式链接

例子见:http://www.cnblogs.com/fangyukuan/archive/2010/06/20/1761464.html

如果在应用程序中使用Windows API函数直接完成DLL库函数的调用,那么这种做法就叫做DLL的显式方式,当然这不必使用导入库文件了。

方法如下:

1获得DLL

通过调用Win32LoadLibrary 函数,并以要使用的DLL文件所在的路径为参数,可以取得DLLLoadLibaray函数的原型如下:

 

 

 

函数的返回值为DLL库的句柄。

.获得DLL函数

获得了DLL的句柄之后,接下来就可以在应用程序中通过调用Win32 API函数GetProcAddress来获得该DLL中与导入函数相匹配的导出函数了。原型如下:

GetProcAddress函数的返回值为DLL导出函数地址。

3释放DLL

在使用完DLL之后,必须用FreeLibrary函数来释放动态链接库。原型如下:

采用显式链接方式调用DLL库,程序员可以决定加载哪个DLL文件,这使得程序的设计更为灵活。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fangyukuan/archive/2010/06/21/17616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