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ubuntu安装及卸载

win7 ubuntu安装及卸载

四步完成win7 ubuntu双系统安装(硬盘,无需光驱)

2010年10月20日

适用环境:

    理论上win7、vista系统32位或64位均可。ubuntu适用与10.X版本,且ubuntu-10.10-desktop-i386.iso 和ubuntu-10.10-desktop-amd64.iso测试通过。

接下来以ubuntu-10.10-desktop-amd64.iso安装为例作为说明。

第一步:下载Ubuntu10.10

下载地址: http://www.ubuntu.com/desktop/get-ubuntu/download

下载版本为最新桌面版,朋友们可以选择安装不同版本。

第二步:下载grub4dos

GRUB4DOS是一款优秀的多系统引导软件,需要其引导安装ubuntu,最新版为grub4dos-0.4.4.zip,于2009年4月发布。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gna.org/grub4dos/

第三步:设置启动项

1 、解压grub4dos,将目录中的grldr,grldr.mbr,grub.exe三个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2 、解压ubuntu10.10,将casper目录下vmlinuz、initrd.lz两个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3 、C 盘根目录下建立menu.lst 文件,内容为: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0.10-desktop-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4 、在C 盘根目录新建一个文件命名为boot.ini 。内容如下: 

[boot loader] 

[operating systems] 

c:\grldr.mbr="ubuntu" 

5、将ubuntu-10.10-desktop-i386.iso复制到C盘或者D盘根目录下

注:你下载的Ubuntu文件名字要和第三步的文件名字相一致

第四步:硬盘安装Ubuntu10.10

重启电脑,按回车进入Ubuntu10.10的安装界面 

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这一命令取消掉对光盘所在驱动器的挂载,否则分区界面找不到分区。 

双击安装Ubuntu,根据提示进行安装即可

补充:

安装完Ubuntu10.10后grldr.mbr,grub.exe,vmlinuz,initrd.lz,menu.lst,boot.ini这几个文件都可以删除了,开机后会进入引导界面,可以选择是Ubuntu启动或者win7启动,不用做任何设置。 还有这个是在win7或vista下硬盘安装的Ubuntu的方法,方法收集自网络,老饕测试成功,如果是系统是XP或是其他的此方法不一定有效。

还有安装Linux时分区的一些问题:

安装的时候选择手动分区,推介专门Ubuntu做4个分区:根分区,home分区和交换分区(swap),boot分区

根分区:相当于系统盘

home分区:主要是放一些用户文件什么的

交换分区(swap):这东西类似 Windows中的虚拟内存,但比那个还要专业,直接搞成一个分区形式了,而且Linux也有SWAP文件的形式出现,推介大小物理内存小于2G的为内存的2倍,大于等于2G的分2G足够了。

Boot分区:系统启动必须的   一般70-150M 足够,推荐100M

第五步:更改启动项位置

$  sudo mv /etc/grub.d/30_os-prober /etc/grub.d/06_os-prober

$  sudo update-grub

Ubuntu  卸载

1. 下载MbrFix.exe,很小的一个程序,只有几十K,解压后放到C盘根目录下(只放MbrFix.exe就行)。

2. 2. 进入命令提示符,切换到C盘根目录下,输入MbrFix /drive 0 fixmbr /yes,(注意空格)回车。

3. 3. 命令成功后,关机重启,在启动时不用选择就可以直接进入windows系统了。(如果命令不成功报错,在MbrFix.exe上右击,选属性,进入兼容性选项卡,在下面有个“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勾选中再重新执行上面命令。)

4. 4. 重启进入windows系统后,win7有磁盘管理,在里面删除Ubuntu卷,再重新给该卷附上盘符名称就行了。(具体步骤:在“计算机”上右击选“管理”,打开“计算机管理”窗口,在左边选“存储->磁盘管理”,就出现电脑磁盘的分区,使用情况,选中Ubuntu使用的盘,(可能没有盘符和名称,我的就是),右击选择“删除卷”,提示可能有其他系统的信息,点确定,再重新命名就行了

http://hi.baidu.com/chownn/item/31b7cc165c8a84ef5f53b1b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