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S2008中SLN文件格式图标未关联之解决办法

 

出处:http://hi.baidu.com/dgxx_rzm/blog/item/c1fbf6f3bf907658342acc78.html

关于VS2008中SLN文件格式图标未关联之解决办法

星期天在家安装了ASP.NET MVC 1.0 Enterprise Library 4.1 后,发现我的所有.sln文件图标都没有了,但还是能够打开项目。这下把我郁闷了,在网上搜了搜,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虽然没有多大影响,但是总觉得不舒服,于是决定抽时间解决该问题。

找同事把他机子上的注册表备份了一下(因为他的机子上也安装了VS2008的)。

收到备份文件后,首先用RegScanner查询了一下自己机子上的注册表中与.sln相关的键值。发现了
[HKEY_CLASSES_ROOT/VisualStudio.Launcher.sln/ShellEx/IconHandler]
@="{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

关键是 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 这个东东。

然后再顺藤摸瓜搜索与 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 相关的键值。然后对比备份的reg文件中的相应键值。哈哈,终于有出处的地方了,在我的注册表中的

HKEY_CLASSES_ROOT/CLSID/{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InprocServer32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

/InprocServer32 目录下什么都没有。

而在备份的文件中则是这样的:

[HKEY_CLASSES_ROOT/CLSID/{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InprocServe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Env//VSFileHandler.dll"
"ThreadingModel"="Apartment"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9A2B23E4-2A50-48DB-B3C3-F5EA12947CB8}/InprocServe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MSEnv//VSFileHandler.dll"
"ThreadingModel"="Apartment"

于是我就照样修改了我的注册表,哈哈,.sln的图标终于出来了。

希望遇到该类似问题的朋友,这篇文章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此文章出处。Thank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