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个程序员

史上最伟大的程序员……能够叫这个称号的,只有上帝了。
他老人家在“历史”还不存在的时候就已经在玩程序了。
 
他老人家写的程序,号称从一片虚无中演变出宇宙万物来,把宇宙万物玩得团团转。

然后就有很多人类开始猜测上帝的程序是怎么写的……

比如说伽利略这位黑客,开始通过测试的手段(实验物理学)来研究这套程序中的逻辑;

伽利略死后,有位叫牛顿的黑客在伽利略等人的基础上总结出了著名的牛顿三大定律来解释上帝的程序的逻辑,
虽然绝大多数场景都解释得通,但总有些事情说不清道不明......

后来有一些最杰出的黑客,进行了一部分逆向工程,他们发现这套程序似乎存在两个机制:
1) 以爱因斯坦为首的黑客们提出相对论(狭义相对论、广义相对论)来解释这个机制;
2) 以波尔为首的黑客们提出量子物理学来解释这个机制;
这两派人天天争论不休……到死他们都还在争;

然后以霍金为首的现代黑客们开始在爱因斯坦和波尔这些泰斗的理论里挑毛病,你还别说,还真挑出不少毛病。

无论爱因斯坦还是波尔还是霍金,他们都坚信,其实上帝的程序只有一个总的机制,而他们认为,相对论、量子物理学都只不过是这个总机制衍生出来的一种现象。

至今那些最伟大的黑客们依然在对上帝的程序进行逆向工程……前不久他们还折腾出一台叫做“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反编译器,希望把“上帝粒子”逆向出来,但是整个过程充满了坎坷,结果也不尽人意。但是无论如何,他们依然在继续进行这个逆向工程……


上帝看着这些有趣的生物做这种逆向工程的努力,不禁哑然失笑,因为这些生物,只不过是他程序里的几个临时变量的一种状态……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