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好我们的“门户”,口腔健康很重要

  牙周炎已被医学界定论为继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威胁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也是口腔健康的“头号杀手”。牙周炎出现的一些前期症状,也成为口腔“亚健康”恶化的主要特征。

  牙周炎有什么症状呢?绝大多数牙周炎患者都伴随着牙龈萎缩的症状,调查发现,在45岁以上的人群,90%以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牙龈萎缩现象,而牙龈萎缩,也一向被口腔医学界视为不可逆转的生理退化现象。对于不可逆转的观点,如今已经有点过时了,对于这个问题,现在的牙周基础治疗和牙周手术可以有效缓解和治疗牙周炎症状。当然,要完全恢复到以前的牙周状况,目前来说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了解牙周炎,保护牙周,尽早治疗才是防止“老掉牙”的根本。

  在我们周围,患有牙周炎的病人还是挺多的,这也是比较多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牙周炎会严重威胁病人的口腔健康,要是这个时候病人还不接受治疗的话,牙齿极有可能会脱落,因此,大家要重视起来。

  以下六大不良习惯可加重牙周炎

  1.偏嚼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炎。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炎。

  2.偏食习惯

  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炎。

  3.夜磨牙、紧咬牙

  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炎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

  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炎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

  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要预防牙周炎,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漱口,坚持刷牙。

  二学会巧用牙线,将嵌在牙缝里的污垢清除干净。取一根15至20厘米长的牙线,将牙线两端分别缠绕在两手的食指或拇指上,拉直牙线,让它慢慢进入相邻两颗牙齿之间的缝隙内,然后将牙线贴着牙齿的邻面轻轻地上下刮动或里外拉动,从而清洁牙缝里的牙菌斑、食物残渣等。每清洁一段时间,要用清水漱口,漱净被刮下的菌斑,再继续清洁。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牙周炎的病情加重,因此,如果有上述不好的习惯,建议早日改掉这些坏习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