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的比雷埃夫斯银行二季度变为盈利,对手阿尔法赤字

        雅典(路透社) - 希腊最大的银行比雷埃夫斯银行在第二季度扭亏为盈,帮助损失贷款减少拨备,而竞争对手阿尔法银行增加了较高的不良信用费用的损失。

        比雷埃夫斯,这是去年年底其资本结构调整后,拥有该国银行救助基金HFSF的26.2%,今年第一季度的3700万欧元净亏损后,报告净利润2000万欧元(1704万英镑)。

        在一次又一次的深层次的经济衰退之后,希腊的银行仍然有着大量的问题贷款组合,导致失业率创历史新高,使得借款者很难偿还他们的债务。

        该部门的贷款超过40%的不良,使不良贷款存量的减少最大的波动因素为希腊贷款人,因为他们继续计提受损贷款。

        在去年的存款外逃导致2015年六月的资本管制后,银行也在努力解决资金缺口。他们仍然依靠中央银行的资金来填补这个空洞。

        比雷埃夫斯,以11.4亿欧元的市场价值,说贷款损失拨备下降8%在季度间,从第一季度的2.89亿到四月至六月的2.65亿欧元。

        “希腊经济活动的稳定体现在流动性逐步改善,随着存款流入在过去三个月,”比雷埃夫斯首席执行官乔治Poulopoulos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说,比雷埃夫斯仍有望达到2016的盈利目标。在六月底,不良信贷减少到本集团的贷款账户的39.2%,从第一季度的39.8%。

        阿尔法银行,全国第四资产规模最大的贷款人,并于去年年底其资本结构调整之后拥有该国银行救助基金HFSF的11%,报道在第一季度220万欧元的底线损失后,净亏损为1680万欧元(1873万美元)。

        其计提坏账准备较上一季度上升37%至3.5亿欧元,受额外费用解决大企业贷款的重组的影响。

        阿尔法的不良信贷占贷款账簿从三月底的37.4%上升到了六月底的37.8%。

       (George Georgiopoulos报道; Susan Thomas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