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双精度运算

调试程序的时候,用到两个双精度的运算,我写的公式比较长,这部分的计算竟然影响了中断部分的执行。具体点说,就是由于双精度运算,影响了进入和跳出中断定时器的执行。如果我直接用假数,进入中断都是正常的;换成双精度运算后就不正常了。后来修改成为整形去运算,就正常了。不知道双精度运算的速度会比整形到底慢多少,这个问题还就不好解决了。有些单片机有单独的浮点运算单元,估计那样会提高不少速度。

2013-11-28 22:03:48 4339 2

原创 返回指针的函数

#includeint* max_num(int *a, int *b);int main(){ int *max; int a = 10; int b = 15; max = max_num(&a, &b); printf("MAX = %d\n", *max); return 0;}int *max_num(int *a, int *b){ if(*a > *b

2013-11-25 21:56:46 751

原创 STM32之SPI的思考

选择了与硬件打交道,就得戒骄戒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可能因为一个非常小的问题,就导致你失败。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静下心来去思考。我在公司第一次调试硬件,spi的通信,是stm32的硬件既有的通信接口。之前用51的io口模拟过i2c的,感觉spi相对来说更简单些,结果调试spi的读写花费了我3天的时间。stm32f0与网上关于stm32f1大量的例程还不一样,刚刚上市半年多,应该是,并

2013-11-10 21:52:20 19932 4

原创 指针的使用

定义一个int型数组,然后定义一个char型指针,指向int型数组首地址,char型指针加1,指针中的内容是一个char型数据,并且两个char的内容正好是int的内容,至于哪个在前面,哪个在后面,这跟数据存储的大小端就有关了。这样就可以实现将一个int或long等整型数据通过串口(发送unsiged char型数据)多次发送出去了。

2013-11-10 21:48:58 782

原创 STM32之ADC调试日志

1、开始选择dma方式去采样,读出ad采样的数据值波形是正常的。移植完计算相关的函数后,计算的值相对实际的值有较大的偏差,此时修改固有系数,计算的值没有发生相应的变化,将固有系数改为0后,依然不会有变化;将固有系数改大后会出现很小的变化。检查程序的计算部分,发现计算单项电压电流的公式中,for循环的计数部分出现越界,导致数组计算的也出现错误,修正后,计算结果可以通过改变固有系数来调整。2、此时

2013-11-10 21:47:47 3060

原创 硬件测试及故障检测

硬件测试过程:1、首先断电情况下测量是否有短路发生,可以测电源正负极,以及极性电容两端是否有短路。2、没有短路的情况下,可以上电了,测试器件的vcc和gnd电压是否正常。然后测与器件正常工作相关的引脚电平是否正确。之后就可以烧写测试程序了。3、如果无法正常工作,首先要检查软件是否有问题,确认软件可靠的情况下,检查一下硬件吧。3、MCU是否正常工作,首先检查电源引脚电

2013-11-10 21:45:49 2267 2

原创 STM32F0 定时器触发ADC,多通道采样、DMA传输数据的配置

此部分配置为本人参考STM32F1及F4网络资源修改版,转载请注明出处。#include    "adc.h"uint8 sample_finish = 0;int16 adc_dma_tab[6] = { 0 };uint8 sample_index = 0;//采样点数据int32 sample_1[128] = { 0 };int32 samp

2013-11-10 21:15:47 26411 8

转载 Vim使用

索引•1. 关于Vim •1.1 Vim的几种模式•2. 启动Vim•3. 文档操作•4. 光标的移动 •4.1 基本移动•4.2 翻屏•4.3 标记•5. 插入文本 •5.1 基本插入•5.2 改写插入•6. 剪切复制和寄存器 •6.1 剪切和复制、粘贴•6.2 文本对象•6.3 寄存器•7. 查找与替换 •7.1

2013-11-05 20:34:01 778

原创 STM32跳至硬件错误中断(HardFault_Handle)

遇到错误问题是数据类型不对,导致该步骤永远不能执行到,跳至硬件错误中断;所以硬件中断可尝试查找数据类型错误。

2013-11-04 11:38:35 14317 2

Altium Designer 9.0 10.0破解+局域网破解

Altium Designer 9.0 10.0 破解方法 内含局域网冲突解决办法

2012-05-27

DNS服务器未响应解决办法

DNS服务器未响应解决办法,可以解决部分问题 可以下载试一下

2012-05-08

3S_USB_OnCardSorting(sss U盘量产)

sss(鑫创)u盘的量产工具,成功修复损坏的u盘和扩容盘。

2011-11-19

iCreate Usbpdx16_v0.5

iCreate PDx16(USB盘修复) 对于电脑能识别,但双击出现请插入磁盘的 ,可以试试这个工具。这个工具使用完后,右键在FAT格式下进行格式化之后就可以了

2011-11-19

usboot-v1.70

USBoot 是一款可以将我们手中的U盘制作成启动盘的工具。

2011-11-19

MformatV1.00

HP U盘格式化工具 是HP公司专门针对市面上不同种类的U盘制作了本款软件,目前国内最优秀的U盘数据管理软件,分FAT,NTFS两种,你用了就知道他的功能的强大了。

2011-11-19

Easychips_MP3

你只需要将MP3播放机接到电脑上,打开软件马上就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到该MP3播放机所使用的芯片以及设备所需电源的要求、USB版本等信息。

2011-11-19

ChipGenius_4.0beta15

1、快速修复U盘。 2、帮你识别假冒U盘 3、专业选购MP3 4、识别假IPOD 5、维修好帮手 6、其它USB存储 7、其它USB外设 8、电脑主板芯片组

2011-11-19

595B密码软件Dell Password13

有时候进不去bios,开不了机的时候,会提示595B字符,在另一台电脑上运行一下这个软件,把相对应的提示输入,就好了。

2011-11-19

windows installer cleanup

当你卸载某些程序后依然没有卸载干净的时候,安装这个,然后进去看看是否卸载干净了,就可以了。

2011-11-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