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E-R Diagram设计软件

免费的E-R Diagram设计软件,可以生成Database Schema Script,对于财力有限的小组或个人可以用来代替昂贵的PowerDesigner来设计数据库。

http://www.azzurri.jp/en/software/clay/index.jsp

fullscreen255.jpg

Clay is a database design tool that runs as a plug-in in the Eclipse (http://www.eclipse.org/)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Clay has an intuitive user interface for graphically designing database models. Clay can also create a database model by reverse engineering an existing database. Furthermore, Clay generates the SQL (DDL) code appropriate for your database.

也有商业版,日本人开发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工程中的数据流图(Data Flow Diagram,简称DFD)是一种图形化的工具,用于描述系统内部的数据流动和处理过程。它主要由四个元素组成:数据流、处理器、数据存储和外部实体。 举个例子来说明,假设我们要设计一个简单的图书馆管理系统。下面是一个简化的数据流图示例: 1. 外部实体:图书管理员、读者 2. 数据流:借书请求、还书请求、图书信息、借书记录 3. 处理器:借书处理、还书处理、查询图书信息、生成借书记录 4. 数据存储:图书库存、借书记录库 在这个例子中,读者通过借书请求将借书需求传递给借书处理器,借书处理器会查询图书库存并生成借书记录,然后将借书记录存储到借书记录库中。当读者归还图书时,通过还书请求将还书需求传递给还书处理器,还书处理器会更新图书库存和借书记录库。 E-R图(Entity-Relationship Diagram)是一种用于描述实体之间关系的图形化工具。它主要由实体、属性和关系组成。 举个例子来说明,假设我们要设计一个简单的学生选课系统。下面是一个简化的E-R图示例: 1. 实体:学生、课程 2. 属性:学生(学号、姓名、年龄)、课程(课程号、课程名、学分) 3. 关系:选修(学生和课程之间的关系) 在这个例子中,学生和课程是两个实体,学生有学号、姓名和年龄等属性,课程有课程号、课程名和学分等属性。选修是学生和课程之间的关系,表示学生可以选择多门课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