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给类别(Category)添加weak (property)属性,关联(Associated)

Category 在平常代码中经常使用,在使用第三方工具时,遇到工具不能直接解决当前问题的情况,我就会使用到Category,通过给特定的类加一个方法来处理这种情况。

本文仅仅介绍给(Category)加 weak 属性。
weak:修饰OBJC对象,不会持有指向修饰对象,同样指向的对象引用计数就不会增加,当指向的对象被释放释放的时候,weak修饰的对象会被置为nil。
因为堆内存是动态的,所以当某个地址的对象被释放的时候,所有指向他的指针都应该被置为空。weak就是为了满足避免循环引用,同时在对象被释放的时候可以被置为空的情况而存在的。
assign是为了修饰栈内存中的数值对象,当使用assign修饰了一个OBJC对象的时候,可能造成野指针。原因在上面刚刚提到。

进入主题:给 Category 添加 weak 属性。
首先,给 Category 属性是需要使用runtime中的关联来实现set 和 get 方法。但runtime只提供如下几种修饰实现,并没有weak。
**typedef OBJC_ENUM(uintptr_t, objc_AssociationPolicy) {
    OBJC_ASSOCIATION_ASSIGN = 0,           /**< Specifies a weak reference to the associated object. */
    OBJC_ASSOCIATION_RETAIN_NONATOMIC = 1, /**< Specifies a strong reference to the associated object. 
                                            *   The association is not made atomically. */
    OBJC_ASSOCIATION_COPY_NONATOMIC = 3,   /**< Specifies that the associated object is copied. 
                                            *   The association is not made atomically. */
    OBJC_ASSOCIATION_RETAIN = 01401,       /**< Specifies a strong reference to the associated object.
                                            *   The association is made atomically. */
    OBJC_ASSOCIATION_COPY = 01403          /**< Specifies that the associated object is copied.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