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学习笔记(二十三)——OpenCV的GUI之凤凰涅槃Qt

OpenCV的发展趋势真是越来越向Linux方向发展,对Windows平台的支持越来越少,2.2版本之后把CvvImage也给删除了,这让人如何开发MFC程序啊,网上搜了好久,基本的办法都是调用之前版本的代码,继续使用CvvImage,这样会导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程序里显示的所有的图片都必须是CvvImage类,不能用MFC的图片显示方法,这就需要对代码进行大量的修改,不符合开发的要求。感觉大家的办法都是治标不治本,而且MFC也是快要被日新月异的新技术拍在沙滩上的东西。
我总不能永远在控制台下面开发OpenCV应用程序吧。看了一下OpenCV的用户手册,发现它支持跨平台的Qt这个UI开发框架。Qt是诺基亚开发的一个跨平台的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框架,我索性也学习一下。Qt的安装我参考的是这篇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1159d50100ib38.html,文章里介绍的方案也是我的开发环境VS2008,想必对于配置OpenCV相当熟练的大牛们,配置Qt肯定也难不倒各位。安装好后,就是进行OpenCV的GUI开发咯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Qt对OpenCV的支持还是很好的,需要用到的开发工具为Qt*GUI,这个GUI可以提供状态栏、工具栏和控制面板。控制面板上面可以制作进度条河按钮等控件(使用trackbar,要确保窗口的参数为NULL;使用buttonbar之前,要先创建一个按钮)。相关的函数有setWindowProperty、getWindowProperty、fontQt、addText、displayOverlay、displayStatusBar、createOpenGLCallback、saveWindowParameters、loadWindowParameters、createButton。由于Qt我也是刚接触,对这些函数的理解和新收获,我会陆续补充在这篇文章里。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