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Qt程序配上漂亮的桌面图标

    Qt的跨平台功能很强大,但是它还没有一个可以跨平台的显示桌面图标的方法。于是默认情况下,用Qt Creator生成的程序都是Windows默认的命令行图标。那怎么修改呢?在Qt Designer里面修改是没用的,那里显示的是程序运行时左上角的小图标。

    在Windows下的正确方法是:

    1.首先要有一个windows程序图标文件,比如logo.ico。这个文件一般32x32像素就行了。最好用专用的图标工具生成,否则可能会不能用。我是按照英文文档里的方法,用Visual C++ 6.0生成的图标文件。最近发现一款小巧好用的图标编辑软件,无需注册,推荐给大家Pixelformer)

    2.将图标文件复制到你程序的源文件目录下。新建一个txt文本,更名为logo.rc。在里面写:

       IDI_ICON1               ICON    DISCARDABLE     "logo.ico"

    3.在你的工程文件*.pro中添加一行

       RC_FILE = logo.rc  

    4.重新编译,生成可执行文件后就可以看到程序的图标已经变了。这就是我的效果:

     

还不明白,或是想找在其他平台下设置图标的方法,可以看这里http://doc.trolltech.com/4.3/appicon.html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在Ubuntu中使用Qt创建桌面图标非常方便。Qt是一个跨平台的开发框架,可以用于创建各种类型的图形界面应用程序,包括桌面图标。 要在Ubuntu中创建Qt桌面图标,首先需要安装Qt开发工具包。可以通过终端执行以下命令来安装Qt Creator: sudo apt-get install qtcreator 安装完成后,打开Qt Creator并创建一个新项目。选择“应用程序”模板,并设置相应的项目名称和位置。 进入项目设置,选择“编译与运行”,确保选择了Ubuntu作为目标平台。选择“构建套件”时,可以选择所需的Ubuntu版本。 接下来,在项目菜单中选择“添加新文件或目录”并创建一个新的Qt窗口应用程序。在窗口应用程序中可以添加所需的操作和界面元素。 完成图标设计后,需要将图标文件添加到Qt项目中。在Qt Creator中,可以右键单击项目文件夹并选择“添加已存在的文件”。选择图标文件并将其添加到项目中。 然后,在Qt Creator中运行并测试应用程序,确保图标显示正常。如果一切顺利,可以发布应用程序并将其添加到桌面。 要在桌面上创建图标,可以创建一个.desktop文件,并将其放置在~/.local/share/applications/目录中。在.desktop文件中,可以指定图标的名称、执行命令以及其他相关设置。 保存并关闭文件后,可以在Ubuntu的启动器或应用程序菜单中找到这个图标。单击图标即可运行Qt应用程序,享受桌面开发的乐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