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ublimeText上搭建ReactJS开发环境

编辑器选择

最近在学习ReactJS,这东西确实不错,但是在实际开发中却有很多问题。不是ReactJS本身的问题,而是开发环境,目前而言并没发现一个真正完美支持JSX语法的编辑器或IDE,这对于ReactJS开发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头疼的事情,以往所习惯的码字方式都要改变,基本上要纯手打,虽然纯手打可以帮助记忆代码,但在工作效率上却就会大打折扣。

HBuilder

之前一直用的是DCloud研发的Hbuilder来做WEB开发,可能很多人都不熟悉这个工具,简单说就是一个国产的WEB开发专用的IDE,集成了很多功能,习惯了之后工作效率确实提升不少。但Hbuilder在第三方插件方面比较弱,ReactJS的相关插件一个都没有,于是我只能换编辑器了。

Atom

现在的编辑器也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就目前我了解的来说,支持JSX语法高亮、代码提示以及代码校验的插件不多。Atom上有一个比较完善的ReactJS插件ATOM REACT,试用了一下,确实功能挺多,让我小激动了一下。但是Atom的性能却让我很不爽,首先是内存占用太大,我用的OSX,内存一下飙到900M+,一个IDE都没这么占内存。其次就是编辑较大的文件就会卡顿,那敲代码的延迟感简直不能忍,于是我放弃了Atom,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插件。

SublimeText

这个编辑器就不多说明了,做WEB开发的多少都了解一些,我之前用过一段时间的SublimeText,觉得找插件很麻烦,就投靠了可以一次搞定的HBuilder。现在重新启用了这个神器,因为我找到了几个很棒的ReactJS插件,下面就来具体说说。

SublimeText插件

做ReactJS开发最需要的无疑是这两条:语法高亮、代码提示,如果能够想Emmet那样自动扩展就更好了,这里我可以告诉你,确实可以实现。

语法高亮

Babel-Sublime插件很好的支持了JSX语法的高亮显示,连包裹在组件中的HTML标签都能实现高亮显示,具体的插件安装以及设置方法就不多说了,自行看GitHub上的介绍吧,很简单。

代码提示

Sublime-React插件严格的说并不是一个代码提示插件,而是一个类似于Emmet的自动扩展代码插件,只需要简单敲几个字母然后按下TAB键就能自动扩展成你想要的完整代码片段,效果如下图所示。

//支持的代码片段如下
cdm→  componentDidMount: fn() { ... }
cdup→  componentDidUpdate: fn(pp, ps) { ... }
cs→  var cx = React.addons.classSet;
cwm→  componentWillMount: fn() { ... }
cwr→  componentWillReceiveProps: fn(np) { ... }
cwu→  componentWillUpdate: fn(np, ns) { ... }
cwun→  componentWillUnmount: fn() { ... }
cx→  cx({ ... })
fdn→  React.findDOMNode(...)
fup→  forceUpdate(...)
gdp→  getDefaultProps: fn() { return {...} } 
gis→  getInitialState: fn() { return {...} } 
ism→  isMounted()
props→  this.props.
pt→  propTypes { ... }
rcc→  component skeleton
refs→  this.refs.
ren→  render: fn() { return ... }
scu→  shouldComponentUpdate: fn(np, ns) { ... }
sst→  this.setState({ ... })
state→  this.state.

JSX中使用Emmet

虽然上面这个插件可以实现JSX的代码扩展,但是在JSX中包裹的HTML却不能直接支持Emmet,需要通过安装其他插件以及修改相应设置来实现。
首先是安装需要的插件:RegReplaceChain Of Command,直接在插件库中搜索安装即可。
接下来就是设置了,先在KeyBinding – Users中插入下面这段代码:

  {
    "keys": ["tab"],
    "command": "expand_abbreviation_by_tab", 
    "context": [{
        "operand": "source.js", 
        "operator": "equal", 
        "match_all": true, 
        "key": "selector"
    },{
        "key": "preceding_text", 
        "operator": "regex_contains", 
        "operand": "(\\b(a\\b|div|span|p\\b|button)(\\.\\w*|>\\w*)?)", 
        "match_all": true
    },{
        "key": "selection_empty", 
        "operator": "equal", 
        "operand": true, 
        "match_all": true
    }]
  }

这样就实现了在JSX中按TAB键来扩展HTML片段了,但是JSX中的HTML和标准的HTML又有不同的地方,就是HTML中的class,在JSX中是className,所以这里就需要修改RegReplace的设置,找到Packagea Setting --> Reg Replace --> Settings-User,插入下面这段代码:

{
    "replacements": {
        "js_class": {
            "find": " class=\"",
            "replace": " className=\"",
            "greedy": true,
            "case": false
        }
    }
}

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开始快乐的学习ReactJS吧~~!欢迎各位大神来补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