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无线ADB调试

做android平板开发时,经常出现要调试USB口的外设,插上USB调试线后,USB外设就不起作用,这就要利用WIFI 进行无线ADB调试。
方法1 网上有很多无线ADB的APK软件,安装后,点击按钮就能够进行无线调试,不过这些APK 一般都是需要root权限。

方法2 下面介绍的方法只是通过ADB 指令,搭建无线ADB调试环境。

2.1 首先安卓设备与PC连接同一个WIFI热点,在安卓设备的设置-》关于本机-》状态信息-》IP地址 里面 可以看到获取到内网的IP地址
类似(192.168.0.181)。

2.2 先用USB先将PC与安卓设备连接,按顺序输入命令:
adb shell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
stop adb
start adb
exit
adb connect 192.168.0.181:5555
完成连接。

3 问题备注:
unable to connect to 192.168.0.181:5555: cannot connect to 192.168.0.181:5555: 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 的主机没有反应,连接尝试失败。 (10060)

当连接时 提示这个错误时,重启设备或者,重新开启 开发者选项的USB调试功能

unable to connect to 192.168.0.181:5555: cannot connect to 192.168.0.142:5555: 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10061)
当连接时 提示这个错误时,按顺序输入命令:

adb usb
adb kill-server
adb tcpip 5555
adb connect 192.168.0.181:5555

USB调试模式与WIFI调试模式切换
adb usb 切换到USB模式
adb tcpip 5555 切换到WIFI无线调试

WIFI 无线调试下 连接与断开连接的指令
adb connect 192.168.0.181 连接设备
adb disconnect 192.168.0.181 断开设备连接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