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给字符串数组赋值

         前段时间用vb.net写程序,遇到一个给字符串数组赋值的问题。用google搜索了很长时间,找到的大都使用循环方法赋值的,我觉得那样有些麻烦,就一直在找新的方法。虽然后来找到了,时间长了, 我居然又给忘了。

        今天测试了一下,现在记下来:

        dim strArray() ={"aaa","bbb","cccc"}

        就这么一句话,很方便就能给字符串数组赋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VB,你可以使用Split函数来切割字符串。Split函数的语法是:变量 = Split(原字符串变量, 切割标志)。其,原字符串变量是需要切割的字符串,切割标志是指定切割位置的字符或字符串。Split函数会将原字符串根据切割标志分割成多个小字符串,并将这些小字符串存储在一个数组。 另外,在VB,你可以使用Array函数来定义一个数组。Array函数的语法是:数组 = Array(数值1, 数值2, 数值3, ...)。这个函数会返回一个包含指定数值的数组。 下面是一些关于使用Split和Array的示例代码: 1. 使用Split函数的例子: ```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a x = "22.214 214.121 1546" a = Split(x) For i = 0 To UBound(a) MsgBox "第" & i + 1 & "段是" & a(i) Next i End Sub ``` 2. 使用Array函数的例子: ```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arr1 Dim arr2(4) As Integer arr1 = Array(Val(Text1.Text), Val(Text2.Text), Val(Text3.Text), Val(Text4.Text)) For i = 1 To 4 arr2(i) = CInt(arr1(i - 1)) Next i Sort arr2() Text1.Text = arr2(1) Text2.Text = arr2(2) Text3.Text = arr2(3) Text4.Text = arr2(4) End Sub ```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Array函数定义的数组的下标是随意的,并非从0开始;而使用Split函数得到的数组的下标必然是从0开始。 如果你想在VB将一个长字符串按照空格进行分割,并将分割得到的小字符串赋值给一个数组,你可以使用类似下面的代码: ``` Dim ReDate() As String ReDate = Split(TextBox1.Text, " ") ``` 在这个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