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T(快速傅里叶求大数乘法hdoj1402)

  好久看过这么纠结的算法了,导论上的资料很神很好,作者果然是数学功底扎实啊,每一个函数都可以用数学语言描述出来,好神奇的卷积公式,看了好几遍才看懂,囧啊,果然是菜到没人鸟的鸟。

  如果导论看懂了的话应该没,写程序应该没太大问题,主要是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了。如傅里叶变换过程中的运算用算数存取。

还好C++中有复数类complex<double>,把它当成普通的数运算就行了。而傅里叶变换的原理理论上是没有误差的,计算机里用double型存储可精确到10^-16,也就是只要四舍五入就可以得到正确结果了。

  可能是最近神经有点紧张,思维也变得迟钝,理解东西真是费解,现在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参考:http://3214668848.blog.163.com/blog/static/487649192011081395742/?latestBlo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