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盘制作Ubuntu系统安装盘后无法格式化且容量无法恢复

最近想要深入学习一下Linux系统,毕竟用了这么多年Windows也腻了,于是用U盘装了个Ubuntu 16.0.4 LTS,感觉很不错,前两年买的Dell的本,驱动全部都兼容。

当时没在意,直接用USBWriter把iso镜像文件烧录上去了(这里我安利一下USBWriter,制作Linux系统安装盘最方便的工具,只有几MB大小,比软碟通简单好用到不知哪去了)。
直接分享给大家吧,免得各位去各种垃圾下载网站下到带木马的文件。
http://pan.baidu.com/s/1i56Wzlz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看是不是很简单,只需要加载镜像,选中U盘,然后就可以烧录了。

好,扯了这么多,进入正题,如果你给U盘烧录了Ubuntu的系统镜像,它的文件系统就会改变,并且产生隐藏启动文件和分区,在Windows下插入U盘后,你只看得到一个几MB且占用为满的分区,但不要惊慌,这并不是你的U盘容量就永远缩小了。

你首先想到的肯定是格式化,不过我试过了,不管在Ubuntu系统还是Windows系统下格式化都无效,就算你成功了,也仍然只看得到一个几MB的U盘分区。

这里我们就不得不用一些工具了,推荐2个:
电脑店U盘装系统专用工具
老毛桃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我用的后者,其中有一个初始化U盘的功能,可以瞬间恢复你的U盘容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虽然为了恢复一个U盘去下一个软件有点小题大做,不过我也没其它办法,能解决就是好事。

  • 3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使用UltraISO制作Ubuntu安装U盘启动盘的图文教程如下: 步骤1:准备所需材料 首先,你需要准备一台可用的电脑和一个U盘,并确保你已经下载了Ubuntu的ISO镜像文件。你还需要下载并安装UltraISO软件。 步骤2:打开UltraISO软件 双击打开UltraISO软件,然后点击菜单栏上的"文件"选项,选择"打开",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并选择你下载的Ubuntu ISO镜像文件。 步骤3:制作Ubuntu启动盘 在UltraISO软件的界面中,点击工具栏上的"启动"选项,然后选择"写入硬盘映像"。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你的U盘所对应的驱动器,并点击"写入"按钮。 步骤4:格式化U盘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是"来格式化U盘。请注意,这个步骤将会清空U盘中的所有数据,请确保你已经备份好了重要的数据。 步骤5:制作启动盘 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制作启动盘的过程完成。一旦完成,你将会看到一个弹出窗口提示"写入成功"。 步骤6:安装Ubuntu制作好的Ubuntu启动盘插入到需要安装Ubuntu的电脑中,并重启电脑。在重启的过程中,按下相应的按键(通常是F12或者DEL键)进入到电脑的启动选项页面。 步骤7:选择启动选项 在启动选项页面中,选择通过U盘启动。接下来,根据系统的提示选择对应的语言和安装选项,并按照步骤完成Ubuntu安装过程。 总结: 通过以上的步骤,你可以使用UltraISO软件制作Ubuntu安装U盘启动盘。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在需要安装Ubuntu的电脑上通过U盘启动,轻松安装Ubuntu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