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tf-8和big5编码的问题

数据库是mysql,数据存储编码是utf-8,页面编码是big5
现在前台程序通过函数iconv("UTF-8","big5",$str)来转换时,有的简体字如果在big5里没有的话,就会空白。

big5的字符集比UTF-8小,所以对简体字不能处理。解决方法是页面编码使用UTF-8

但是现在页面因为种种原因是没办法用utf-8的。有没有其他办法呢

数据库用回big5可以吗?最好统一成一种编码格式.

找个简繁转换的程序,更新一下数据库里面的简体字
现状就是没办法统一。必须共存。
我也是和单位领导提出过统一,但是因为很多非技术原因,无法做到。

如果你数据是一致的,应该没有问题。
要注意big5能转成utf8,但转回来时就不一定成功。 如果输入是big5,显示也是big5,数据库是utf8,应没问题

数据库链接后我们是这样的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
然后在big5页面就不会显示乱码。但是就是部分简体字big5字符集没有的,就显示不了,是空白,不是乱码。
我的想法是应该将简体字转换为unicode格式,比如𹑁这样的格式,就是不知道怎么做到。
一切都取决于插入时的处理
数据库的作用只是存放你需要存放的东西

由于单位内部采用linux的主机进行DHCP,并且对部分管理员层人员的IP地址进行MAC绑定,由于管理层人员变动大,人员多,vi直接对dhcpd.conf进行编辑可行,但不便于管理。
  想法:通过PHP程序,将MAC地址IP地址和使用人的对应关系记录到数据库中,通过PHP对dhcpd.conf文件进行操作,达到配置文件与数据库的MAC和IP地址相匹配。既是说,当向数据库中添加一个人员和MAC、IP地址的对应关系,就向dhcpd.conf文件中增加一条记录,反之,当删除一条数据库记录,则找到dhcpd.conf文件中对应的内容,将其删除。编辑同理。
  google和百度了半天,都没找到好点的方法,求达人指导。
单独的删除一行添加一行就别想了,你只有一次性更新整个文件(最好你们公司的人不要太多了),还有就是格式方面每个人的资料放在一行(按一定的格式),这样用$array = file($filename)返回个数组,每行为数组中的一个元素来进行操作写入等

从数据库查出数据,按dhcpd.conf格式内容重新生成新内容替换原文件
可以将原文件在替换前自动备份
如果能include的话,则可以只更新被include的文件
我觉得用数据库建个表,然后对dhcpd.conf进行重写。不过好象你修改了配置文件,要重启下服务才能生效吧。这个问题你怎么解决?难道准备利用PHP重启服务吗?这个好象比较危险啊,建议使用webmin。应该可以不用自己做程序。

重新生成是一个办法,但是能直接编辑则更好的,因为因此涉及的其他开发也有文本操作的问题,并且非常的多。若全部生成的形式来做,在某些情况下不现实,比如文件内容大于200M的话,重写一个文件占用的系统资源很大,因此才需要咨询各位如何进行大文件进行快速操作,并且又能节省系统资源的方法。
  另外重启服务的问题可以用sudo解决,因只对内部相关人员开放,因此sudo的安全性不用考虑了。

使用文件函数修改文件需要遍历整个文件,非特殊需要不建议使用
你的数据组织格式,导致你不容易对他进行处理。建议改为 ini 格式
就你的情况,只需一句 SQL 指令就可完成文件的更新

这样规则的文件 用shell脚本或者 perl脚本岂不是更简单?!

最好去负责支付方面的网站,他们提供详细资料。

你这个可以找专门的支付接入人员,要根据你月交易量是多少,和相关人员签定协议,并交纳费用。他会给你一个号。然后就可以了。

支付宝、快钱之类的都有他自己的接口文档,事先你得申请,然后按照教程做下去就可以的。不是很难。我做过
来源: 足球直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