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时间对话框TimePickerDialog介绍

 

        目前网上流行着很多对“时间对话框TimePickerDialog”的讲解文章,但感觉都不是很详细。所以浣熊在这里详细对该方面的知识进行介绍,旨在帮助初学者能够快速掌握该项技术。

        首先要做的是声明一个日历类的对象:

        private Calendar c;

        然后对其进行实例化:

        c = Calendar.getInstance();

        实例化后便可以对该日历对象进行操作了,如c.get方法可以获得该日历对象中的相关变量(如年、月、日、时、分、秒等),这些变量的值在实例化“c = Calendar.getInstance();”时已经被设置为系统默认时间;利用c.set方法可以对日历对象的相关变量进行设置。

        日历对象还有一个重要的方法是setTimeInMillis,该方法只有一个参数,即距离1970年1月1日0时的毫秒数,调用这个方法,则会根据你传入的毫秒数对日历对象中的变量进行相应设置,如果想设置为当前的系统时间,则用以下方式:“c.setTimeInMillis(System.currentTimeMillis());”

        介绍完日历类相关知识后进入正题,即时间对话框的开发。给出如下实例代码,其中红色部分为弹出对话框的按钮监听代码;蓝色代码为设置日历对象代码;剩下的便是时间对话框代码。

final ImageButton time = (ImageButton) findViewById(R.id.time)

  • 8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