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装

最近脑袋发热,想试下Android开发来给自己的手机添加点儿乐趣。要开发首先就需要一个开发环境,这里就选择官方推荐的Android Studio来试下。本文就其安装进行说明(所使用系统为Win 8.1)

安装Android Studio

  1. 下载安装包(官网链接)。
  2. 确保系统中已安装JAVA环境。
  3. 双击下载好的exe文件(android-studio-bundle-162.3934792-windows.exe)。
    图1
    点击Next
    图2
    “Android Virtual Device”设备模拟器可以不安装,而使用比较流行的Genymotion来做为设备模拟器。但考虑到简单性,这里也对其进行了安装。点击Next。
    图3
    点击I Agree。
    图4
    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其安装路径。点击Next。
    图5
    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经过漫长的等待你会看到如下的界面,也即代表着安装完成。
    图6
    点击Next。
    图7
    点击Finish。此时就可以打开Android Studio,并开始配置及相关 的开发工作。

配置Andorid Studio

图8
由于本机没有安装过Android Studio,因此这里也没有可导入的配置信息。点击OK。
图9
点击Setup Proxy。
图10
按上图设置代理。点击OK。
图11
点击Next。
图12
安装类型选择为”Custom”,并点击Next。
图13
将UI主题选择为Darcula(此风格看起来更加极客)。点击Next。
图14
选择之前安装Android Studio的路径,可以看到看下上图所述提示。点击Next。
图15
点击Finish。
图16
Android SDK已经是最新。点击Finish。
图17
点击”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即可开始第一个Android程序的开发。


第一个Android程序

图18
填写此项目的名称、公司域名、是否支持C++以及此项目所在的路径。点击Next。
图19
选择所对应的设备为手机,考虑到我个人的手机Android版本为5.1.1故在此选择Minimum SDK版本为5.1(注意如果此版本号大于手机版本号时是无法在手机上安装的)。点击Next。
图20
点击Next。
图21
选择一个空的Activity。点击Next。
图22
按自己喜好填写Activity和Layout名称。点击Finish。
图23
在此就使用之前安装Android Studio时的代理。点击OK。
图24
发现上面的代理并不可用,在此去除代理并重新执行gradle即可。
图25
点击”Build” -> “Generate Signed APK”来生成签名的APK。
图26
由于是第一次使用,本地并没有Key文件,故在此点击”Create new”来生成一个新的Key文件。
图27
点击OK。
图28
点击Next。
图29
选择签名版本。点击Finish。
图30
等待一段时间后,可以看到在项目目录下生成了一个名为”app-release.apk”的文件。将其复制到手机上即可进行安装。

  • 7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