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数据研发工程师实习生面试经历

阿里数据研发工程师内推实习生面试经历

2016年阿里的内推开始的很早,3月1日就已经开始了,开始觉得内推资源会比较少的,其实想要内推还是很容易的,实验室大部分的人都内推阿里了。我的面试经验其实是一个反面教材,自己的定位不明确,导致自己去面试这个没有接触的岗位,就当见见世面吧。
投简历后的一个星期不到就接到了面试电话,而且还是周末,不要以为周末不会面试了!!!一面还是很轻松的,算法类的岗位都是问问自己的项目经历,还有自己学科方向的事情。简历中有个实习经历,大部分时间都是围绕着这个在回答问题。这是我的第一个面试,没有做好准备,自我介绍也没有好好准备。经验之谈,从自己投递简历之后,一定好好回顾自己做过的项目,理清思路。就是说说你自己的优点,在项目中担任什么样的角色,然后遇到了什么问题,自己是怎么解决的。这个问题很多人面试过程都有问过这个问题。而且,我感觉给我面试的面试官前面有一系列的问题,她选择其中几个进行提问。还有导师现在给你一个课题,你要如何开展…
二面在一面结束后一周不到的时间开始的,面试官都挺耐心的,因为我没有大数据方面的经验,他问了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比如:参与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如何去用数据说明两个同学之间感情增进了。还有,现在储存的数据很多,有一批新的数据要存储,但是多余的空间了。问题:你会如何选择删除以前存储的数据,给出你的理由。这些问题,是考察了面试者的思维逻辑,以及对数据分析以及价值的一些理解。二面的面试官的工作内容就是关于数据价值方面的,所以面试的开放性问题,也是围绕着这个提问。面试后,总体觉得答得还凑合吧,但是一周不到的时候,我的面试状态从面试中变成了已回绝。这次失败了,但是后面还是有很多机会的,加油!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阿里集团数据研发体系-数据模型设计规范.docx是阿里集团为了保证数据研发工作的统一性和高效性而制定的一份文档。该文档详细介绍了数据模型设计的规范和要求。 首先,该规范要求数据模型设计必须具备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数据模型的设计应考虑到未来的业务需求变化,能够快速地进行扩展和修改。同时,设计必须易于理解和维护,保证各团队成员的协同工作。 其次,该规范强调了数据模型设计的高质量要求。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到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模型中的数据应符合业务实际情况,要进行充分的数据验证和校验,确保数据的可靠性。 此外,该规范还规定了数据模型设计的标准化要求。设计过程中应遵循统一的设计原则和规范,确保模型的一致性和规范化。其中包括命名规范、字段类型和长度规范、索引和约束规范等。 最后,该规范提及了数据模型设计的文档要求。设计人员需要编写详细的设计文档,包括模型图、数据字典、设计思路等,并以可读性强和易于理解的方式进行描述和解释。 通过制定《阿里集团数据研发体系-数据模型设计规范》,阿里集团能够确保数据研发工作的规范性和高效性。该规范的实施将提高数据模型的质量,促进各团队之间的协作,为业务创新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