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新桌面Unity遭争议

    近一时期,在国际Linux论坛上,Ubuntu新桌面Unity遭遇严重争议或质疑,让人心中感到有些不安。这场争议是什么原因引发的呢?

     近日,在世界Linux发行版排行榜上,Linux Mint发行版一举越过Ubuntu,从而占据了第一把“交椅”的位置。据此,有人站出来责怪Ubuntu新桌面Unity,说就是它惹的祸。这种指责并不公平,何故?让我们先来看看Ubuntu新桌面Unity是什么东西,再说。下图是Unity.ubuntu.com的首页:

         (说明:这里不支持该图片的格式,请见unity.ubuntu.com网页)


    从此图可见,Unity技术的宗旨就是把简洁性、力量和集成性带给广大用户与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另一方面,Unity把桌面设计、集成与自由软件提供强大与具有吸引力的用户体验放在“核心位置”。从Ubuntu10.10版本开始摸索Unity,经过11.04版本,至今在Ubuntu11.10版本上Unity桌面总算获得初步的成功。在今年Ubuntu开发者峰会上,Ubuntu奠基人Mark Shuttleworth表示要在未来两年之内,使得Unity桌面逐步完善,将Unity桌面统一推广到大、中、小电脑的屏幕上。据此,我们应当对Unity桌面的未来抱有十足的信心。说句实在话,Unity桌面创新是一件相当困难与艰巨的风险事业,弄得不好,是要翻船的。

    我们知道,世界Linux发行版排行榜根据每日点击数(即H.P.D,此数每日更新)”前30天取平均值“的计算方法来排名次。十分明显的事实是,新版本发布的数量越多,自然吸引人眼球的机会就会多一些,每日点击数H.P.D的平均数值就会高一些。比如,LinuxMint今年发布了六个不同的版本如下:

12011-11-12:Development Release: Linux Mint12 RC
  2
2011-09-16:Distribution Releases: LinuxMint 201109 "Debian GNOME", "Debian Xfce"
  3
2011-08-16:Distribution Release: LinuxMint 11 "LXDE"
  4
2011-05-26:Distribution Release: LinuxMint 11
  5
2011-05-09:Development Release: Linux Mint11 RC
  6
2011-04-06:Distribution Release: LinuxMint 201104 "Xfce"

    不难看出,在8911三个月份,LinuxMint都有不同新版本发布,其累计每日点击数却都要算在LinuxMint一个版本的头上,一时间超越Ubuntu是很自然的现象。若是把Ubuntu大家族(比如:KubuntuLubuntu,等等)的每日点击数都算在Ubuntu一个版本的头上,Ubuntu发行版保险还是“绝对第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