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论基础》mooc学习感想

c#课程之mooc学习感想

《博弈论基础》

    这学期能够认识学习到mooc的网络学习课程,我感到很幸运,很开心,然而多得丁老师的引导,得益于丁老师的独特教学方法和耐心教导。

    这学期很够在慕课上学习到我喜欢的课程《博弈论基础》并且能够坚持学习,完成学习任务,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道自己想学什么,懂得自己主动地去学习,学习过程轻松有趣,灵活安排时间,学习效果也明显提高了,个人觉得最为重要的还是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没有这个态度,即使自己很感兴趣的课程也会半路而废。就犹如我个人喜欢的篮球认识的很多人一样,大学刚进来的时候人人都满怀激情的选拔篮球院队,当时表现出多么的热爱篮球但是进来院队一年不到就变得颓废,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为了师兄的要求而去练习,没有了那坚持自己的那份热情,没有了自己那份拼劲。所以这个mooc的自主学习课程也是需要那份坚持到底态度,我很喜欢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Attitude is everything!)一个人带着什么态度去做一件事是最重要的。当带着完成学习任务的态度去上课的时候,你是无法感受到学习的乐趣的;当带着被老师家长要求着的心态去上学的时候,你是无法很好地发现自己的兴趣是什么的,并且不知道自己要是按兴趣去学东西会做得怎么样,因为你不了解自己,无法自知何来发挥自己的潜能,慢慢地失去了自信,人没有了自信,那与坟墓有什么区别;

所以我接触到丁老师这学期创新的教学,自信的态度让我更加重视到那句话的含义,更加体会到持之以恒的态度的重要性。

    MOOC模式的感受,评判一个教育模式的好坏是一个较为复杂的问题,但简单地从参与者的热情投入以及课程的安排形式来看,MOOC已经做到了网络教育之前没有做到的东西。学生的热情主要由课程的内容决定。当MOOC将全球最好的课程放到网上之后,学生基本上已经不需要动员。通过与MOOC学员的线下交流,我了解到利用课外时间或工作之余参与MOOC学习的学员一般都有较为明确的目标或者较为浓厚的兴趣。若没有MOOC的出现,这些目标和兴趣可能会被耽误、搁浅,所以当我们发现MOOC之后,是欣喜和跃跃欲试的。此外,由于这些课程不是被安排或分配的任务,在MOOC上修一门课程时不会带有额外的心理负担。从授课教师的角度来看,当知道自己的课程会被几万甚至几十万学生同时修学的时候,也可以在课上感受到他们不同寻常的热情和认真,甚至还出现了老师在网上晒学生数量的有趣现象。这种热情带来的是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大家都愿意动用一切空余时间去看视频、想问题、写程序和做作业。总的来说,MOOC学习给我的感受是,它将课程进度产生的压力与参与者自己的动力较好地进行了融合,使学习能很快的“上道”。它给我们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优质知识。

    最后,我的慕课证书要到7月15日左右才发到我邮箱,所以很抱歉没能把证书发上来,只能把成绩截图下来

这个成绩可以获得优秀的证书了。

    个人觉得看书也好,学习MOOC也好,对于学习者来说,学的无非是知识。然而知识本是死的,让知识活起来的在于人,在于会思考的人。在学习中,我们注重的是探讨问题,交流思想,学习知识。习,鸟数飞也,学习就是一个反复的过程。按照康德所说的,如果我们认识世界要透过一张网(filter)的话,那么我们学习MOOC便是反复“织网”,最终以新的方式、新的态度和新的思维应对世界。知识学习过来并非藏在深处,而是要用于实处,与社会,与人生,与未来的创造结合在一起。否则,知识岂不是白学了?学而致用,才是我们最终目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