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 函数示例

Dir 函数示例

本示例使用 Dir 函数来检查某些文件或目录是否存在。在 Macintosh 计算机上,默认驱动器名称是 “HD” ,并且路径部分由冒号取代反斜线隔开。而且 Microsoft Windows 的通配符在 Mac 中可以作为有效字符出现在文件名中。也可以使用 MacID 函数来指定文件组。

Dim MyFile, MyPath, MyName ' 返回“WIN.INI( Microsoft Windows ) (如果该文件存在)。 MyFile = Dir("C:/WINDOWS/WIN.ini") ' 返回带指定扩展名的文件名。如果超过一个 *.ini 文件存在, ' 函数将返回按条件第一个找到的文件名。 MyFile = Dir("C:/WINDOWS/*.ini") ' 若第二次调用 Dir 函数,但不带任何参数,则函数将返回同一目录下的下一个 *.ini 文件。 MyFile = Dir ' 返回找到的第一个隐式 *.TXT 文件。 MyFile = Dir("*.TXT", vbHidden) ' 显示 C:/ 目录下的名称。 MyPath = "c:/" ' 指定路径。 MyName = Dir(MyPath, vbDirectory) ' 找寻第一项。 Do While MyName <> "" ' 开始循环。 ' 跳过当前的目录及上层目录。 If MyName <> "." And MyName <> ".." Then  ' 使用位比较来确定 MyName 代表一目录。 If (GetAttr(MyPath & MyName) And vbDirectory) = vbDirectory Then  Debug.Print MyName ' 如果它是一个目录,将其名称显示出来。 End If  End If  MyName = Dir ' 查找下一个目录。 Loo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