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56)
  • 资源 (13)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ttributeError: module ‘torch‘ has no attribute ‘irfft‘ ‘rfft‘‘

torch rfft

2023-02-22 20:16:27 2320 1

原创 Python-import导入上级目录文件同级文件夹

【代码】Python-import导入上级目录文件同级文件夹。

2022-12-02 13:07:33 1477

原创 【可解释】|弱监督定位

https://github.com/jbeomlee93/AdvCAMhttps://github.com/zhaozhengChen/ReCAMhttps://github.com/shaofeifei11/CI-CAMhttps://github.com/CVI-SZU/CCAMhttps://github.com/weixuansun/infercamhttps://github.com/shjo-april/PuzzleCAM

2022-12-01 13:27:33 935

原创 【Matlab 】FontName 以及字体设置

maltab 字体

2022-11-23 11:06:27 2118

原创 Latex希腊字母、特殊符号汇总表

x

2022-11-12 21:05:53 397

原创 【目标检测】|批大小如何影响模型学习

这篇论文的作者“关于深度学习的大批量训练:泛化差距和锐利最小值”,声称这是因为大批量方法往往会导致模型卡在局部最小值中。超参数定义了更新内部模型参数之前要处理的样本数,这是确保模型达到最佳性能的关键步骤之一。(3)Batch Normalization 使用同批次的统计平均和偏差对数据进行正规化,加速训练。学习率和批量大小密切相关——小批量在较小的学习率下表现最好,而大批量在较大的学习率下表现最好。(1)对一个批次的多个训练数据同时进行 f(x W +b) 操作,更容易GPU并行化处理。

2022-11-03 20:45:35 852

原创 TensorBoard histogram直方图 坐标轴数值计算含义

其中,横轴表示值,纵轴表示数量,每个切片显示一个直方图,切片按步骤(步数或时间)排列;旧的切片较暗,新的切片颜色较浅.如图,可以看到在第393步时,以4.91为中心的bin中有161个元素.。另外,直方图切片并不总是按步数或时间均匀分布,而是通过水塘抽样/reservoir sampling来抽取所有直方图的一个子集,以节省内存.。

2022-10-23 22:49:08 574

原创 【目标检测】|yolov5候选框计算

计算所有真实框长宽与9组候选框长宽的比值(比值应小于1),在9组长宽比值中选择长宽中的最小值x(表示找到9个候选框长或宽哪一个与真实框最不贴合)。而后在9组最小值中选择最大值best(在9组不够贴合的候选框中选择最贴合的那个)。共得到真实框数量个最大值best。计算最优候选框best阈值大于25%所占比例作为bpr,计算9组候选框阈值大于25%所占比例作为aat。

2022-10-22 23:08:42 920

原创 【目标检测】IOU loss CIOU

https://zhuanlan.zhihu.com/p/102956248https://zhuanlan.zhihu.com/p/110799558

2022-10-21 11:10:00 676

原创 【目标检测】感受野

如下图是一个全卷积网络,输入图像分辨率的改变会导致输出的分辨率有所改变,比如下图右边的部分最后的特征图出来是3×3的。结合之前的感受野的介绍和计算,来看下图中间的图示,最左边表示的是3×3的特征图上每个位置在原图的感受野中心,这里由红点表示。其实对于检测网络网络的训练可以视为一种高效的分类网络训练,因为一个检测的样本一次可以产生非常多分类的样本,每个分类样本就是感受野对应的图像区域,框的回归其实被当做一件附带的事情给干了,因为无论是one-stage还是two-stage的方法,框的预测都是和类别无关的!

2022-10-19 10:13:23 174

原创 np.std() 使用时候需要增加ddof=1

当X数据量较大时无所谓,当X数据量较小时则要尤为注意。需要增加ddof=1。

2022-10-13 18:48:11 1236

原创 谷歌浏览器 无法使用网页翻译

管理员权限打开hosts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如220.181.174.98 translate.googleapis.com,修改后并保存。复制好的IP地址 translate.googleapis.com,在命令行输入ping google.cn,并复制IP地址。在hosts文件最末尾加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

2022-10-08 16:31:16 289 1

原创 【X3】|工具链使用

官方示例:Yolov5s部署。

2022-10-05 20:00:13 224

原创 RuntimeError: a view of a leaf Variable that requires grad is being used in an in-place operation

【代码】RuntimeError: a view of a leaf Variable that requires grad is being used in an in-place operation。

2022-10-05 18:46:25 796

原创 【X3】|YOLOV5 2.0 部署 转为onnx注意事项

onnx pt

2022-10-05 09:41:24 453

原创 winscp连接被拒绝的解决方法

winscp连接被拒绝的解决方法。而后打开ssh,如下。

2022-10-05 09:38:56 4523

原创 windows 利用type命令合并文件报错

使用cmd命令行,不能用powershell。PowerShell输入命令,报错。

2022-09-28 08:38:55 347

原创 本地网络出现了一个意外的情况,不能完成所有你在设置中所要求的更改

【代码】本地网络出现了一个意外的情况,不能完成所有你在设置中所要求的更改。

2022-09-27 11:34:54 1080

原创 python 判断值a是否在列表中,给出元素在list列表中的位置

【代码】python 判断值a是否在列表中,给出元素在list列表中的位置。

2022-09-26 16:51:29 2019

原创 【目标检测】|yolox 训练自己的数据集

【代码】【目标检测】|yolox 训练自己的数据集。

2022-09-26 12:47:19 674

原创 YOLO格式转VOC格式 支持png jpeg等图片格式

【代码】YOLO格式转VOC格式 支持png jpeg等图片格式。

2022-09-25 21:23:54 736

原创 _pickle.UnpicklingError: STACK_GLOBAL requires str

将数据集中labels.cache文件去掉即可。

2022-09-25 09:48:08 323

原创 ubuntu 创建快捷方式 软链接

创建软连接:ln –s 源文件 软连接文件(目标)

2022-09-24 22:47:33 2071 1

原创 【python】 根据txt文件名复制文件

【代码】【python】 根据txt文件名复制文件。

2022-09-24 21:57:37 620

原创 AttributeError:module ‘distutils‘ has no attribute ‘version

setuptools包版本过高。

2022-09-24 13:43:35 319

原创 【目标检测】|APs APm APl AR1 AR10代码 计算

【代码】【目标检测】|APs APm APl AR1 AR10代码 计算。

2022-09-22 20:13:28 1415 1

原创 Ubuntu系统kill后,显示看不到进程,但GPU显存仍被占用问题

Ubuntu系统有时候会出现GPU显存显示占满,但是使用nvidia-smi命令 kill python 后仍然显示内存占用。

2022-09-18 22:18:20 1321

原创 【数据集】|数据集拆分

【代码】|数据集拆分。

2022-09-16 10:31:27 186

原创 【目标检测】|yolov6 结构代码分析

yolov6s整体:在build_network中生成backbone,neck detect (其中,backbone为EfficientRep)EfficientRep位于yolov6/model/efficentrep.py。

2022-09-14 20:47:58 3011

原创 Python eval() 函数

eval() 函数用来执行一个字符串表达式,并返回表达式的值。

2022-09-14 11:01:15 302

原创 Typora旧版本无法使用 This beta version of Typora is expired, please download and install a newer

2.找到这个路径: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Typora。1.win+R调用运行窗口,输入regedit命令进入注册表界面。4.在administrator用户()权限中选择拒绝。3右键Typora选择权限菜单。

2022-09-12 22:02:31 245

原创 【目标检测】|YOLOV6 YOLOv6: A Single-Stage Object Detection Framework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

YOLOv6:一种用于工业应用的单级目标检测框架吸收了最近网络设计、训练策略、测试技术、量化和优化方法的思想。构建一套不同规模的可部署网络,以适应多样化的用例。我们的量化版本的YOLOv6-S甚至达到869fps时AP43.3%。(1)RepVGG[3]的重新参数化未能充分利用,小型网络,普通单路径架构是更好的选择,但对于大型模型,参数的指数增长和单路径架构的计算成本使其不可行。(2)基于再参数化的检测器的量化也需要细致的处理,否则,由于其在训练和推理期间的异构配置,很难处理性能退化。

2022-09-09 08:45:57 2750

原创 【模型剪枝】| yolov5 模型分析及剪枝

其中的add属性很重要,决定了是否有shortcut,其实在yolov5的backbone中的Bottleneck都是有shortcut的,在head中的Bottleneck都没有shortcut。255是3×(80+5),对应3个anchor, 80个类别,使用bce做二分类判断是否为当前类别,4个坐标预测,1个是判断是否为目标或者背景。先通过一个Conv,然后分别进行不同kernel的pooling,3个pooling和输入拼接,在通过一个Conv。拼接层,用于拼接之前的层,例如。

2022-09-05 15:48:31 1916

原创 【模型量化】|偏差修正 Fighting Quantization Bias With Bias

而网络在经过量化后,同样的数据经过该层后,其均值已经不符合原BN统计出的均值,也即数据分布发生了变化(注意BN存在于多个层,这里说的数据分布是泛指各个层的激活,而不仅仅指第一层网络的输入)。如上图所示,是32张图片经过MobileNet某层某channel后激活值分布情况,Q是量化模型,FP是float模型,可以看到两个数据分布是不一样的,均值会发生偏移。文章认为量化会使网络激活值的均值发生偏移,通过对偏移进行修正,可以有效提高量化模型的性能。网络BN会统计出数据经过某层后的均值和方差信息。...

2022-09-01 17:31:28 538

原创 【目标检测】|yolov5 yaml文件

该anchor尺寸是为输入图像640×640分辨率预设的,实现了即可以在小特征图(feature map)上检测大目标,也可以在大特征图上检测小目标。三种尺寸的特征图,每个特征图上的格子有三个尺寸的anchor。yolov5-5yolov5-6from:输入来自那一层,-1代表上一层,1代表第1层,3代表第3层number:与depth_multiple结合确定网络的深度,而且number数量要大于1module:与width_multiple结合确定网络的宽度,主要是改变卷积核的数量。...

2022-09-01 11:22:36 3013 1

原创 【知识蒸馏】|Distilling the Knowledge in a Neural Network

soft target是来自于teacher model的检测结果。Hinton的文章"Distilling the Knowledge in a Neural Network"首次提出了知识蒸馏(暗知识提取)的概念,通过引入与教师网络(Teacher network:复杂、但预测精度优越)相关的软目标(Soft-target)作为Total loss的一部分,以诱导学生网络(Student network:精简、低复杂度,更适合推理部署)的训练,实现知识迁移(Knowledge transfer)。

2022-08-25 16:25:12 233

原创 【tensorboard】|解决ValueError: Duplicate plugins for name projector

报错的原因就是安装重复插件(安装了多个tensorboard)。删除tensorboard-2.9.1.dist-info。

2022-08-20 11:11:18 149

原创 【模型剪枝】|Learning Efficient Convolutional Networks through Network Slimming

作用对象:BN层(和不重要的通道)作用方式: imposes sparsity-induced regularization on the scaling factors(比例因子)通过对批量归一化(BN)层中的缩放因子强加L1正则化将BN缩放因子的值逼近零,因为每个缩放因子对应于特定的卷积通道(或完全连接的层中的神经元),使得我们能够识别不重要的通道。这有助于在随后的步骤中进行通道层次的修剪。

2022-08-20 11:09:17 528

原创 【pytorch】|transforms.FiveCrop

常见的图像变换这里总结一共有四大类。

2022-07-15 09:34:58 632

原创 【python】|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_validate_lengths‘

numpy 版本过高可降低版本,此处通过增加代码找到:Anaconda3/lib/python3.6/site-packages/numpy/lib/arraypad.py 最后添加下面两个函数保存,重新加载即可消除错误

2022-07-12 11:20:02 165

weights_yolov3/v4/及-tiny.rar

多个版本的yolo预训练与测试权重文件,350M文件夹

2021-04-14

xlinxpdf-ug902-ug871.rar

HLS ug902中文资料xilinx ug871及实验文件

2021-04-02

win和linux操作系统文件互传 WinSCP-5.17.6-Setup

win和linux操作系统文件互传 WinSCP-5.17.6-Setup / SCP基于SSH协议,可以直接在Windows自带的CMD或者PowerShell中操作,更好的方法是直接使用WinSCP软件。

2020-10-09

Qt安装遇到的问题修复解决方案

vc_runtimeMinimum_x64.msi 14.0.24215 vc_runtimeMinimum_x86.msi 14.0.24215 qt-vsaddin-msvc2015-2.5.1-rev.18 离线安装和修复

2020-08-22

xiangmu .pdf

hello fpga项目详解pdf 包含多个项目,ov7225摄像头 hdmi接口,图像处理 均值滤波 边缘检测, 高速AD LCD 音频

2020-05-04

labelme2COCO格式转换,包含了面积计算

使用labelme标注后,针对maskrcnn等需要coco格式的模型训练测试评估使用. labelme2COCO格式转换,包含了面积计算,类名最好按照我的car_car_1,...car_car_2样式,可以直接用

2019-04-09

model_dcnf-fcsp_Make3D.mat

深度估计对应的代码权重,git上没有 https://github.com/raingo/dcnf-fcsp

2019-01-15

《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习题答案》课后习题源码pdf

既包括了《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的答案pdf,适用第一版和第二版,题目大多数都是一样的。具体包含《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的习题和答案,并增加了附加题目,都有对应数据txt文件和.m代码。pdf有目录,方便看。

2018-11-10

C++/OpenCV2.4.xx印刷数字精确识别源码

对印刷数字识别。 过程: 1对图片进行灰度化二值化. 2对图片上的数字进行切割 3.制作匹配印刷体数字模板 4.平方和最小原则对数字识别 配置环境: VS2013+,OPENCV2.4.xx都可以(opencv3不支持,可以配置多版本opencv) 注意opencv的配置:如果没有需要先下载。 随后改项目属性: 1.VC++目录 包含目录:I:\opencv2.413\build\include I:\opencv2.413\build\include\opencv I:\opencv2.413\build\include\opencv2 2.库目录:I:\opencv2.413\build\x64\vc14\lib 3.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 opencv_core2413d.lib opencv_imgproc2413d.lib opencv_highgui2413d.lib

2018-11-06

matlab bp神经网络包括数据.mat

matlab bp神经网络以及GABP神经网络,包括数据.mat,包括详细注释,便于更改

2018-05-06

yolo2模型及标定

本人亲测可以训练自己的数据集,效果速度较好,不懂得可以咨询

2017-12-21

SSD深度学习目标识别算法文件

SSD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识别人车等15类目标。具体实现过程步骤参照本人博文

2017-11-28

matlab延期序列号license.lic

matlab延期序列号license.lic,用于即将过期的matlab软件继续使用。

2017-10-24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