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过来人的身份聊聊实习招聘、秋招、春招(给应届毕业生)

 没有学长、学姐能够清楚地告诉我,这些东西的意义。我自己从大三暑期到大四把这三个阶段完整地经历过了,当然因为自己想法多多,心高气傲,无视实习机会,无视秋招。在春招的时候,苦逼求一个面试机会,很多时间就在无作为的等待中消耗了。我希望在我的经验之上,你能够走得更好。

1、时间安排
 实习:公司招聘实习生从6月份开始就陆续有招,这时候进入的门槛很低,没有项目经验的同学一定要去实习。
 秋招:从9月份到10月份。基本上所有的公司都会招人,门槛比较低,这时候就会签3方了。
 春招:从3月份到4月份,基本上都是补招,进入的门槛相当高。

2、实习招聘、秋招、春招是什么

实习招聘:
 我周围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在这个阶段找到实习单位,进入实习单位后,不太差的话毕业之后都能够转正。没有项目经验的同学千万要把握这个机会,因为这个时候,招你的公司是本着招你过去培养,有一定底子了,才让你干活了。如果你有一定的项目经验,对自己也很有自信,那么可以等到秋招的时候,再去找工作。但是当秋招的时候,人家问起你的实习经验,答不上的话,很尴尬。我就是对自己太自信,实习虽然有拿到offer,但无视之,另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得到很多关于后面招聘的信息,因为周围人都在谋一个更好的去处。

 招实习生的时候,一般公司都会到学校里面开专门的宣讲会,可以多多留意一下就业中心网站上给出的通知。这个时候的实习笔试、面试也是为了后来的秋招做准备。

秋招:

 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招聘季,秋招是公司大量招收没有经验的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的时候,如果你错过了秋招,那么将要面临严酷的春招,看着同学一个个,搞定工作,自己心都慌了。在这个招聘季中,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多少项目经验,是否能够胜任工作,你有这种担心,招你的公司更有这方面的顾虑,他们一般都会有相应的培养计划,也会为你指派一个导师。

春招:

 如果你不幸到了春招,工作的岗位与进入的难度要比秋招困难的多。以我自己的经历,在秋招的时候,大街网上给我推荐了5227个岗位,到春招的时候一个都没有。春招,你必须面临比秋招严酷得多的竞争(秋招没有上的人、考研不大成功的人)。另外,一般春招是补招,网上投递的简历基本上不会有回应,招聘会现场你永远可以看见200多人竞争少数的几个岗位(很有可能是200选1),被刷掉的概率极高。如果有面试的机会,请千万把握住,你可能得到更好的offer,也可能得不到,请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3、笔试、面试准备

 以下的内容主要针对想应聘开发的同学,其他同学请自行找资料了。基本上,只要你搞定了《数据结构》就行了,因为公司认为在校学生没有什么实际的项目经验,一般不会太过刁难,主要看你的基础是不是很好。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温习一下被忘得差不多的《数据结构》。千万不要觉得准备面试很浪费时间,因为找工作总要表现出一点诚意出来。如果你的时间很赶的话,集中力量搞定《数据结构》中的链表、栈、队列的实现,常用的排序算法(冒泡排序、插入排序、选择排序、快速排序),常用的查找算法(二分查找、插值查找、斐波那契查找),掌握跟树相关的东西,一般也可以应付笔试了。

 面试经验,自我介绍要准备好,另外到网上查一下常用的面试提问。

后话:
 如果大家有需要,我就多写几篇文章,放出自己实际笔试、面试过程中记录下来的题目。

  • 1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