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pStorm编辑器进行PHP代码的xdebug调试

首先需要安装Xdebug,如果没有安装可以查看PHP断点调试工具Xdebug的安装这篇文章。phpStorm是开发者经常用的一款编辑器,当然也支持Xdebug调试,下面说一下配置步骤。

  phpStorm不需要安装插件所以配置起来比较简单,编辑器上依次打开文件->设置(或者Ctrl+Alt+S快捷键)调出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

调出phpStorm设置界面

  然后再次点击语言与框架->PHP->Debug然后再Xdebug一项设置端口就可以了,需要和php.ini中的端口一致,其他就不是必要的配置了,如下图:

设置phpStorm的xdebug调试端口

需要调试前先Start Listening For PHP debug Connections  点击右上角图标如下图:

启动phpStorm

调试时浏览器安装插件后比较方便,下面给出Chrome和firefox插件下载地址,但是由于某些原因Chrome的插件不太好下载。

Chrome Xdebug Helper  下载地址
https://chrome.google.com/extensions/detail/eadndfjplgieldjbigjakmdgkmoaaaoc
 
Firefox The easiest Xdebug 下载地址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the-easiest-xdebug/

当然如果没安装插件也可以调试,可以通过在访问的地址后加上参数来访问,开启调试使用参数?XDEBUG_SESSION_START=my-xdebug,终止调试使用参数?XDEBUG_SESSION_STOP=my-xdebug

调试效果如下图:

phpStorm调试界面说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