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博客与ITEYE博客网站深入比较分析(一)——基本功能对比分析

 CSDN博客与ITEYE博客网站深入比较分析(一)——基本功能对比分析       

        两家博客网站虽然同属于CSDN集团,但各有其风格。但是因为 IT产业的产品越来越呈现出同质化的趋势,两家博客的基本功能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如RSS、Trackback(引用通告)、Permailink(永久链接)、Comments(评论)、Archive(归档/索引)等这些博客的基本功能要素两家博客网站都是具备的,但是在具体功能实现上两者还是有微小的差异,对比如下:

        1.RSS的位置:


图1.1  CSDN博客RSS位置


图1.2  ITEYE博客RSS位置

        从用户体验角度来看,CSDN博客的RSS位置设置可能跟占优势一些,因为在整个博客构架的上方位置,很容易被用户注意,而ITEYE博客的RSS位置在左下方的位置,用户需要将浏览器下拉才能看到,因而可能流失一定数量订阅博客的人。

        2.Permailink-永久链接

        CSDN博客和ITEYE博客都会为每篇文章生成一个固定的地址,但是ITEYE在方面可能更加方便用户,在ITEYE博客的管理控制台打开某篇文章,会出现这样一个界面:


图2.1 ITEYE博客的永久链接显示

        ITEYE博客将这篇文章的永久链接地址显示在文章上方,这样更加方便用户将自己的文章分享出去。

         3.Comments(评论)

        两者的评论功能基本一致,但有些微的细节区别,如两者的评论功能中都有“引用”设置,但是ITEYE对这一设置是较为直观的展示(如图3.1),让人一下就能注意到,但CSDN只有当把鼠标移至蓝色箭头(回复)处时,才会出现一个引号图标(如图3.2),而且对于新用户来说只有把鼠标移至蓝色引号处时才会出现对这一符号的解释,用户此时才了解这一符号原来是引用。但CSDN博客的评论功能中,对比ITEYE博客来说,还多了一项举报设置(如图3.3),即对其他用户评论的文字可以进行举报,这对于反不良信息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图3.1 ITEYE博客中的引用设置

 

图3.2 CSDN博客中的引用设置


图3.3 CSDN博客中的评论举报设置

        在评论功能方面,两个博客在博客文章底部也都有“顶”和“踩”的统计功能设置,但是ITEYE博客的除了在博客文章的底部有这一设置外,在博客文章的上方也有设置(如图3.6)。


图3.4 CSDN博客文章底部“顶”、“踩”设置


图3.5 ITEYE博客文章底部“顶”、“踩”设置


图3.6 ITEYE博客文章上方“顶”、“踩”设置

        4.Archive(归档/索引)

        两个博客网站的这一功能是一致的,两者都具有按月份进行BLOG文件归档和按用户分类进行BLOG文件归档的设置,而且这一功能设置都是分布在博客的左侧栏中。但从色调搭配上来说,CSDN博客显得更加美观。

 

图4.1 CSDN博客归档

 

 

图4.2 ITEYE博客归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