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stCtrl 设置选中状态

转:http://blog.163.com/lejianz@126/blog/static/11650292013610103232600/

CListCtrl 设置选中状态
1. 使用CListCtrl的函数SetItemState(int nItem, UINT nState, UINT nMask);
如:
m_list.SetItemState(index,LVNI_FOCUSED | LVIS_SELECTED, LVNI_FOCUSED | LVIS_SELECTED); //设置行index为选中并高亮(如果未设置Focuse,被选中行会变为灰色)
 state 字段就是设置item 的状态。 stateMask是设置影响到的状态。这样要修改 item 状态,就不需要先获取每个状态值,只需要在 stateMask 中指定要修改的某个或者某几个状态即可。例如这里要修改LVIS_SELECTED状态,只需要将 item 的 state 和 stateMask 都设置为LVIS_SELECTED ,如果stateMask没有LVIS_SELECTED,则state中的LVIS_SELECTED也不生效。
2.   另外,要使被选中行高亮显示,除了将item 的 state 和 stateMask 都设置LVNI_FOCUSED之外,还要将List Control控件的Always show selection属性设置为TRUE(默认为FALSE,也就是说当前选择的 item 在控件非激活状态下是不显示选中行的)。
3.   经过以上修改,在打开对话框之后,指定item在List Control控件中显示为选中状态,但是背景色是灰色,因为打开的对话框焦点不在List Control控件上,因此需要在对话框类的OnInitDialog()中加一句m_list.SetFocus(),同时将return TRUE改为return FALSE来指示窗口不按照Tab顺序来指定焦点。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