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与虚拟机VMware下运行的Ubuntu共享文件夹

【原文:http://blog.csdn.net/gaojinshan/article/details/9231853

安装VMware Tools,在VMware面板上选择“虚拟机-重新安装VMware tools…”,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VMware虚拟了一个光盘镜像,我们需要把这个镜像挂载到本机的/mnt目录下面;
在这里我们不妨建立一个子目录,按Ctrl+Alt+T,打开终端复习一下linux命令吧。
首先要切换到root权限,这也是UBUNTU的一大特点,防止滥改linux的配置。
命令如下:
su
接下来提示输入密码,输入密码以后回车就OK。

这里有个小问题,安装ubuntu的时候,系统只会让你设置一个用户的密码,没设置root密码,怎么办呢?
仍旧是命令,如下:sudo passwd root
按照提示输入两次新的密码,并加以确认。
重新输入命令su以获得root权限。

接下来就是在/mnt目录下创建子目录cdrom,然后挂载光盘镜像并查看。
命令如下:
     mkdir /mnt/cdrom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ls /mnt/cdrom
用ls命令可以看到,有两个文件:manifest.txt和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

其中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是一种压缩格式,我们需要对其进行解压缩。
命令如下:tar -xvzf /mnt/cdrom/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
这里解释一下tar后面的参数,x代表以解压模式解压,v代表解压过程可视化,
z代表要解压文件的压缩格式,即gz,f代表须指明要解压的文件文件名是什么,
解压缩过程就不截屏了,太长,大家自己看着办!

解压完成以后,用命令ls查看当前目录里的文件,发现一个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
cd vmware-tools-distrib命令进入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输入ls查看其中的文件。
./vmware-install.pl命令执行当前目录下的vmware-install.pl脚本文件,这时就开始进行配置,
并不断提出一些问题,要求你用回车来回答,大概要按11次回车,
在调整屏幕分辨率的时候,按照你的屏幕实际分辨率进行选择,就不再截图了!

安装完以后注销一下,再重新登录,前面没有错的话,应该就生效了,那么怎么验证呢?
在终端里输入vm并连续按两下tab键,会出现很多vm开头的命令,
如果你看到有vmware-config-tools.pl这个命令,就说明生效了!

好的,现在VMware Tools安装完成,就可以设置共享了。
在VMware的“虚拟机-设置”选项里边选择“选项”:

选择“共享文件夹”,将右边的“禁用”改成“总是启用”就可以了,
然后在下面按“添加”你想要共享的文件夹就可以了,前提是你要在Win7下先建立好。

回到终端,用命令ls /mnt/hgfs就可以看到你设置共享的文件夹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些关于在VMware下创建共享文件夹的指导。 首先,您需要安装VMware Tools,它是一个包含VMware虚拟机中的驱动程序和实用程序的软件包。它可以提高虚拟机的性能,并提供一些额外的功能,如共享文件夹。 1. 在Ubuntu虚拟机中,选择VMware虚拟机菜单栏中的"VM",然后选择"Install VMware Tools"。这将在虚拟机中挂载VMware Tools安装程序文件。 2. 在Ubuntu虚拟机中,打开终端并切换到挂载点的目录。例如,如果VMware Tools安装程序文件挂载在"/media/cdrom"目录下,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切换到该目录: ``` cd /media/cdrom ``` 3. 在终端中,使用以下命令将VMware Tools安装程序文件复制到/tmp目录中: ``` sudo cp VMwareTools-*.tar.gz /tmp/ ``` 4. 在终端中,进入/tmp目录并使用以下命令解压VMware Tools安装程序文件: ``` cd /tmp/ tar -xzf VMwareTools-*.tar.gz ``` 5. 在终端中,使用以下命令进入VMware Tools安装程序文件夹: ``` cd vmware-tools-distrib/ ``` 6. 在终端中,使用以下命令安装VMware Tools: ``` sudo ./vmware-install.pl ``` 7. 安装过程中,您需要接受许可协议并选择默认选项。如果您被要求输入任何信息,请使用默认选项。 8.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Ubuntu虚拟机。 9. 现在,您可以在VMware虚拟机设置中启用共享文件夹功能。在VMware虚拟机菜单栏中,选择"VM",然后选择"Settings"。在"Options"选项卡下,选择"Shared Folders"。 10. 在"Shared Folders"对话框中,单击"Add"添加共享文件夹。选择要共享文件夹,并选择"Always enabled"选项,以便在每次启动Ubuntu虚拟机时自动挂载共享文件夹。 11. 在Ubuntu虚拟机中,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目录,以便将共享文件夹挂载到该目录: ``` sudo mkdir /mnt/hgfs ``` 12. 在Ubuntu虚拟机中,使用以下命令将共享文件夹挂载到创建的目录中: ``` sudo mount -t vmhgfs .host:/ /mnt/hgfs ``` 13. 现在,您可以在Ubuntu虚拟机中使用/mnt/hgfs目录访问共享文件夹。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在VMware下创建共享文件夹。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询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