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男生大学4年赚50万 毕业前又接500万订单


大一做校园小摊贩;大二经营淘宝店卖服装,还做驾校、各类培训机构的校园代理;大三时将学校附近商业广场内的100多户商家联合起来,创立“文鼎一卡通”卖给消费者;大四开公司,第一笔订单就接到500万元……金陵科技学院大四学生杨家富,真是不简单。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杨家富大学期间累计赚了50万元。如今,别人大学毕业找工作,他则当起了老板,还签下了同班几名同学做员工。他是如何做到的?

通讯员 孙嫣 现代快报记者 俞月花

从摆地摊做起 大学期间赚了50万

杨家富是金科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的大四学生。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大一入校,他就利用课余时间,在附近几所大学摆地摊,卖盆景和二手书。别看生意不大,他挣够了一年1万多元的学费和生活费。

上大二后,杨家富发现,同学们喜欢在淘宝买衣服,他就去市场批了衣服回来拍照,再放到网上卖,还做一些品牌服装的校园代理,一年淘宝卖衣服赚了几万块。此外,他还发现有不少同学参加校外造价员等培训的,他从中找到商机,做起了培训机构的校园代理。一年下来,他给培训机构推荐了三四百人,按每人100元中介费算,又挣了三四万元。

头脑灵活的他,还在校内做起了晚礼服、学士服、求职正装等服装租赁生意,带来五六万元收入。

到大三时,杨家富不满足现状,又从附近的文鼎广场商家中发掘商机:把130多家商家联合起来,创办了一张“文鼎一卡通”。小杨说,每张卡工本费只要几毛钱,但是卖出去一张30元。到现在累计卖了1万多张卡。去商家消费,只要出示一卡通,就能享受折扣不等的优惠。光这一项,又进账20多万元。此外,大二时做的各项业务也一直在他手上运转,一年有10多万元的稳定收益。

开公司当老板 还签了同学做员工

大四,杨家富与南京贝唐培训学校谈成合作,利用校园人脉资源为对方招生,获得了对方的三成股份。而就在本月中旬,他又注册了一家劳务服务公司,“就像包工头一样,把工程承包下来,再带领民工去做。”

前不久,他接到第一笔订单:青岛的一家商场要做4万多平方米的玻璃幕墙,每平方米100多块钱,一共是500万元。杨家富说,他从老家河南信阳找了40多人,一起做这个工程。

一个大学还没毕业的学生是如何取得企业的信任,将一个500万的大订单交给他承包的?杨家富说,是情商、人脉、努力、责任感搭建起来的信赖关系。“我在大学里做了这么多事情,从小做起,脚踏实地,让大家看到我一点点的成长,证明我确实能做到做好。”

大学还没毕业,杨家富已经当了老板。他说,这两天,他跟同班几名同学签了三方协议,聘请他们到工地上做看图纸、放线等技术活。

杨家富表示,大学毕业后,他计划留在南京创业。“赚了钱孝敬父母家人。我想,我有能力照顾好家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