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P选择屏幕建议

选择屏幕是用户使用报表等大多数程序的第一步,选择屏幕的显示、操作非常丰富,看似简单,但是若不加以统一,一个项目中的程序将会是五花八门。为了改进用户体验,我在写程序的第一部,规范了选择屏幕的定义,设想如下,并且通过Check List检查各个可能出现的问题,斟酌中。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请留言。
    如下图所示:报表选择屏幕规范如下,只有一个F8 Execute按钮和一个Information按钮,这两个按钮都是自动的,F8按钮执行报表,Information按钮打开的是程序的文档。因此同时要求,程序员开发程序的时候为程序创建文档,文档内容有业务顾问协助完成。
    选择条件按块区分,按重要程度依次向下排列,复杂的选择屏幕可在此基础上分类后放在块中,依次摆放在选择屏幕上。
    可参照以下图示:必填选择条件放在最上面,可选放在下面,或分类放在下面。

abap-7-1

      一组业务含义的Checkbox或Radiobutton要放在一行。     数据量很小的如10个以内的字段,且是单值输入的话可以使用dropdown list输入。 

abap-7-2

    所有字段都必须有Search Help,尽量使用标准的,标准若不能满足,则自建Search Help。  如果报表有比较高的Performance要求,或本身逻辑复杂,性能较低,应增加部分额外的限制,如单据日期等缩小取数范围。 Authority Check,涉及到权限的字段应在选择屏幕上作为一个条件,在选择屏幕中检查权限给予提示信息。 Selection Screen Check List

Checklist

ABAP程序在线文档是否完备?

选择条件字段文本在相应的语言环境下是否正确?

选择条件字段必填、非必填设定是否合理?

选择条件是否按照重要程度、分类分块显示?

选择条件自上而下的排列顺序是否按重要程度排列?

Parameters和Select-option的选用是否合理?

SELECT-OPTIONS的NO-EXTENSION, NO INTERVALS设定是否合理?

选择条件字段是否设定了合理的MEMORY ID?

选择条件字段是否设定了合理的默认值?

选择条件是否会引起某些性能问题?

一组业务功能的CHECKBOX或RADIOBUTTON是否排成一行?

是否有Parameters字段可以设置为LISTBOX?

是否每个字段都有合适的Search Help?

选择条件的有效性是否进行了必要的检查?

涉及到权限检查的字段是否作为选择条件了?

所有的权限检查逻辑是否都在AT SELECITON-SCREEN完成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