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bean的基本概念

  虽然JavaBean和Java之间已经有了明确的界限,但是在某些方面JavaBean和Java之间仍然存在很容易混淆的地方,比如说重用,Java语言也可以为用户创建可重用的对象,但它没有管理这些对象相互作用的规则或标准,用户可以使用在Java中预先建立好的对象,但这必须具有对象在代码层次上的接口的丰富知识。而对于JavaBean,用户可以在应用程序构造器工具中使用各种JavaBean组件,而不需要编写任何代码。这种同时使用多个组件而不考虑其初始化情况的功能是对当前Java模型的重要扩展,所以也可以说JavaBean是在组件技术上对Java语言的扩展。

  如果真的要明确的定义,那么JavaBean的定义是:JavaBean是可复用的平台独立的软件组件,开发者可以在软件构造器工具中对其直接进行可视化操作。在上面的定义中,软件构造器可以是Web页面构造器、可视化应用程序构造器、GUI设计构造器或服务器应用程序构造器。而JavaBean可以是简单的GUI要素,如按钮和滚动条;也可以是复杂的可视化软件组件,如数据库视图。有些JavaBean是没有GUI表现形式的,但这些JavaBean仍然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构造器可视化地进行组合,比如JBuilder上的很多控件其实也是没有GUI形式的,但是你仍然可以拖放它们以在你的应用程序里生成相应的代码。一个JavaBean和一个Java Applet很相似,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遵循某种严格协议的Java类。

   JavaBean具有Java语言的所有优点,比如跨平台等等,但它又是Java在组件技术方面的扩展,所以说很多方面它和Applet很像,Applet也具有Java语言的所有优点,同时也是Java在浏览器端程序方面的扩展。其实它们都是严格遵循某种协议的Java类,它们的存在都离不开Java语言的强大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