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

拍摄夜景人像,我们首先要搞清楚,夜景的拍摄方法和闪光灯摄影原理。我们逐一来谈:
首先,说夜景的拍摄的方法。拍摄夜景首先要搞清楚,摄影学上的倒易率失效。这里详细的大家可以去网络上查查,我们这里就挑一些对夜景拍摄实用的说。
倒易律失效在这里就是指,我们不能跟常在白天光线下量光、测光去决定我们应该使用的光圈和快门。那样的话肯定会使片子曝光不足。我们要对曝光数据进行修正。
下面我们就开始说我个人拍摄夜景的方法。
  第一、首先搞清楚,夜景是属于风光摄影的范畴,那么当然是选择较小的光圈。我一般先将曝光档设置为光圈优先,白平衡设置为日光。然后取景构图——对焦(注:对焦是个关键,一般选择手动对焦,自动对焦在暗环境下会失效)——用快门线开启快门——直至曝光结束
  第二、观察刚刚拍到的照片,从LCD上观看实际效果(尽量利用直方图观看)和拍摄曝光参数(此重点看快门)。然后将曝光档设为M档,光圈仍用刚才的8。快门的运用则参照刚才拍摄的效果,若觉得不足即延长快门,觉得太亮则加快快门速度。比如:光圈优先拍摄参数为:光圈8 快门5s   感觉画面曝光不够,则在使用M档时使用光圈8 快门7s 或10s   依次试出最佳拍摄参数。
  在此说明下,夜景的拍摄没有太多的曝光讲究,见仁见智,喜欢亮的就拍亮一点,反之亦然后。
  第三、找到最佳的快门组合后,看画面的颜色基调,若喜欢冷调,则可将白平衡设置为阴天;喜欢暖调,则可将白平衡设置为钨丝灯。
  至此,夜景技巧讲叙完毕。


那么在美丽的夜晚拍摄人像,我们该怎么解决呢。一样让人站在相机前,保持夜景拍摄一样的长时间吗。人是活的啊,动了岂不是画面模糊不清楚。
  单单拍人,只需要用闪光灯就行了。我们用闪光摄影公式:光圈=GN(闪光指数)/距离,计算出该用多大光圈,相机快门打到能端住就行了。
  而我们现在是想得到一个拥有完美夜景的环境人像,鱼与熊掌,何以兼得。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对环境和人区分对待。环境是我们的闪光灯不能去照亮的,需要用长时间曝光去实现;人是可以近距离受闪光的。没错,我们就运用闪光慢同步来进行拍摄。

下面我们开始详说夜景人像的方法。
  第一、前面我们说了,我们的夜景是风光摄影,光圈宜小,以八为佳。那么把人也加进来拍摄,我们要是想夜景清晰再现,就需要较大的景深,所以光圈我们还是选择八。
  第二、前面我们提到闪光摄影的公式:光圈=GN/距离。那么这个公式也可推出:距离=GN/光圈。那么我们就可以以此确定,人物跟我们的相机该站在多远的位置。以相机内置闪光灯为例,距离=12/8=1.5m。 所以,我们让模特在距离相机1.5米的地方摆姿。
  第三、根据我们刚刚拍夜景得到最佳的快门值,调好快门,然后以人对焦,打开闪光灯。对清晰后,我们即摁下快门线上的快门纽。这时候,我们的闪光灯发光了。
  第四、这是最需要注意的一点。闪光灯发光后,就如法令枪一样,模特马上就不能动弹了。记住,千万不能左右摇晃以及手脚活动。眨眼、稍动嘴唇对最终效果没什么影响。等到,快门关闭的时候,摄影师即下令模特停止静止。至此拍摄完成。
  注释:1、倘若闪光灯发光后,模特即走开,那么拍出来的人将是透明的
      2、整个过程始终是相机在三脚架上完成的
      3、倘若你喜欢背景跟我所发的照片一样呈现虚糊效果,那么加大光圈,延长拍摄距离,并用长的焦距
        来拍摄,即可获得。拍摄的距离视你所使用的光圈大小用公式:距离=GN/光圈 而得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