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ios学习笔记1.0.2-ios无法加载项目内资源文件

     做软件,游戏啥得,免不了很多资源,图片啊,音乐啊,自定义文件啊,很多!

     是不是有时候会遇到怪问题,资源文件明明在项目下面,路径也是对得,也转化为相对路径了,看了又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加载得文件对象总是空得。我不敢保证你遇到了和我一样得问题,但是至少按照我得方法检查一下,或许是呢!那你就好好谢谢我!

     首先,得到你得NSBundle资源路径

  [[NSBundle mainBundle]resourcePath]

  这个方法可以得到,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把他复制出来,然后用Finder得“前往文件夹”功能(前往功能介绍,详情请看本博客《终极ios学习笔记1.0.1》末尾部分),到达那个指定路径,如果编译运行正常,你应该看到有一个叫“xxx.app”得文件

你猜对了,这就是我们要找得东西,点右键->显示包内容,你会看到里面得内容比如这样:


现在你就可以在里面寻找你加载老是是个不停得文件到底在不在里面呢!如果在恭喜你中奖了,我也不知道你得程序为什么罢工!我真得帮不了你!如果没有看到你加载失败得那个头疼文件,那么你也中奖了,因为,我可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继续,回到xcode,点击你得项目右边会出现一个界面,然后选择,紧接着选择,恭喜你,快成功了,此时此刻激动吗?打开这个列表,看懂英文了吗,你猜对了就是这里,这里管理所有得资源文件,这里你可以选择拷贝或者不拷贝制定得资源文件到打包文件,我想,我不用再告诉你这个得用途了吧,ok,把你得资源文件弄进去,然后回去清理编译吧,奇迹就会发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